·2014年广西(南宁)房地产博览会5月开展·2013年广西汽车销量同比增幅超19% 公务员自购车增加·记者提前打探邕城大型年货市场 为读者搜罗信息·南宁新增开1对动车组列车到柳州 满足春运出行需求·全市设14个临时年货市场·餐馆“随便吃、随缘给”非素食爱好者“吃垮”素食馆·1月16日起 南宁市出租车燃油附加费由2元上调为3元·今年“壮族三月三”放假时间确定 4月2日至3日放假·南宁铁路局增设春运自动售(取)票机·南宁铁路局货物运输连续四年超过一亿吨·南国2014年的第一场雪·南宁经开区工业去年完成投资80亿元·南宁市西乡塘区法院:便民服务暖民心·隆安县召开“洒扫应对”主题实践活动现场会·江南区延安镇团委召开“我的中国梦”青年代表座谈会·高新区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南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者将被问责
时间: 2014-01-15 |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南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者将被问责

昨日天气晴好,南宁天空特别透亮

 

昨日,南宁市召开2014年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当前南宁市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和主要污染物减排形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去年南宁市环境空气优良率为75%,同时截至2013年12月,安排的188个减排项目已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通过了环保部组织的年度污染减排现场核查。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南宁市城建项目、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等因素影响,南宁市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其中,按照新空气质量标准评价,2013年全市环境空气优良率为75%。

与此同时,南宁市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及加大建设污染物治理工程等措施致力于污染物减排,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去年是污染减排工作中期考核年,截至2013年12月,安排的188个减排项目已全面完成并投入运行,通过了环保部组织的年度污染减排现场核查。但经过“十一五”以来减排项目的挖掘和建设,如今潜力已十分有限,减排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更为突显。

下一步,南宁市的环保之路该如何走?对此,市长周红波提出,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及污染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重点,措施有力,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控及污染减排工作;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全面提升环境质量及污染减排工作水平。市环保委将定期或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落实情况检查,依法监管全市各级各部门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的情况,对不履行或不严格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的行为进行问责。

加强监测严格控制让市民吸上好空气

为何这段时间的空气不好“吸”?如何保护好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空气质量?昨日,2014年南宁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坐在一起研究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一同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对策。

特点

“罪魁祸首”为细颗粒物污染

按新空气质量标准评价,2013年全市环境空气优良率为75%,环境空气质量呈现三个特点:污染集中出现在秋冬季节、细颗粒物污染为主、污染持续时间长。

根据监测结果显示,南宁市空气质量污染天数主要集中在秋冬季节的10月至次年的1月份间,规律与往年相同。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在此期间大气对流活动减弱,静稳天数增多,天气干燥少雨,极易出现逆温、大雾等不利扩散的气象状况,城市中排放的各类污染物在天气中持续累积,造成在此期间空气质量较差。

该负责人还表示,当前,细颗粒物污染已成为南宁市大气环境的主要污染物。根据2013年全年已发布的日报数据统计,细颗粒物出现超标的天数为92天,可吸入颗粒物出现超标的天数为61天,二氧化氮出现超标的天数为10天,臭氧出现超标的天数为8天。

此外,去年,受多起大雾天气影响,1月、10月、11月、12月均出现连续多天污染的天气。尤其是12月份,月初出现了连续13天的污染天气,月底则出现了连续12天的污染天气,最严重时出现了连续3天的重度污染。

1   2   下一页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