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南宁市五象新区将打造五象商圈

发布时间: 2014-01-2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作者:潘晓明 |责任编辑: 沈晔

近年来,广西大力推进城镇化建设,在今年广西“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广西制定实施广西新型城镇化规划,以南宁五象、柳州柳东、桂林临桂、梧州苍海等新区为重点,推进中心城市建设,使城市新区尽快形成规模,其他设区市加快完善城市功能,积极吸纳人口,提升城市辐射带动力。”

南宁五象新区如何大力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切实增强城镇综合承载力,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进程?1月1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五象新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农冰表示,,目前,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五象新区在开发建设的过程当中,始终突出以人为本这一核心理念,就是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综合承载力为支撑,推动新区的产业、人口和城市深度的融合发展,就是把城市的产业,城市的人口聚集和城市的功能基础设施的发展融合起来。从城镇化的角度也必须是这样,做到产城融合。

五象新区定位是要打造成为区域性的国际商贸物流基地、加工制造业基地、总部企业和金融中心。近几年来乃至以后的规划建设的工作当中,着力抓新区的各类居住、基础设施、配套服务、产业等各方面业态在空间上的合理布局,促进整个新区的人口、公共服务设施、产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新区目前规划当中的九大板块既有高端的总部基地金融街,又有发展现代工业的新兴产业园区、现代工业园区,还有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同时有文化产业城、体育产业城,还有龙象古作为旅游的大的板块片区。同时,五象新区还布局了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片区。

在布局这些片区的同时,五象新区把居住和商务作为中间的配套,同时全力打造南宁市的第三商圈:五象商圈。将把整个新区变成产业、生活、居住互相平衡的一个就地就业、生活居住的新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