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大道两座立交开工建设 8月落成

发布时间: 2014-03-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作者: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壮锦立交效果图



五象—友谊立交效果图

随着五象新区的日渐繁华,新区的道路也愈发显得拥挤了。令人高兴的是,服务体操世锦赛的五象—友谊、五象—壮锦立交已于近日正式开工建设。这两处道路交叉口都是目前五象大道重要的交通节点,存在交通信号灯等待周期长、上下班高峰期异常拥堵等问题,而立交桥的建设,将极大改善该区域的交通状况。

五象—壮锦立交

8月底前建成通车

【现场】五象大道与壮锦大道的交叉口,由于处于南宁市区往机场高速方向的必经之路,因而成为五象大道东延长线末端最“热闹”的路口。昨日下午6时,记者驾车从白沙壮锦立交方向行驶至五象壮锦路口时,交通信号灯前已排起了近百米长的车队长龙。

记者看到,从壮锦大道往南左转到五象大道的车辆比例很高,但因左转信号灯时间很短,每次绿灯亮起只能通行五六辆车,使得左转弯车道上排队的车辆数远超直行车道。为此,一部分左转车辆干脆占用直行车道等待信号灯,导致直行车辆通行受阻,路口通行更为缓慢。记者等候了4个信号灯,才得以从壮锦大道左转上五象大道。

【项目】五象—壮锦立交的建设将可有效改善该路口的交通状况,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该立交位于南宁市经开区五象大道与壮锦大道相交处,设计为三层菱形互通立交。项目计划投资4.32亿元,于3月16日正式开始进行桩基施工,计划8月底前建成通车。

记者从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城投公司了解到,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目前暂时封闭五象壮锦路口北侧的壮锦大道左右幅各一个车道,但对道路通行影响较小。

五象—友谊立交

8月底前主线通车

【现象】随着江南片区和五象新区的发展,五象大道东延长线的车流量日渐增多,途经友谊路的车辆一直比较多,尤以大型货运汽车为主。昨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五象友谊路口看到,尽管五象大道友谊路口是双向8车道,但巨大的车流量仍让其有点“吃不消”。在等待了两个交通信号灯周期后,记者才得以驾车通过该路口。

据悉,随着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和跨越邕江的罗文大桥的建设,未来这一桥一路通车后,五象大道—友谊路口将分流很大一部分从江北相思湖片区至江南的车流量,五象大道友谊路口将会成为一个新的堵点。

【项目】五象—友谊立交位于南宁市江南区那洪片区五象大道与友谊路交叉处,设计为北侧双环苜蓿叶加半定向三层半互通立交,分近远期实施,其中近期计划建设三层菱形互通立交。五象大道设计全长973米,友谊路设计全长1018米。该项目总投资2.91亿元,于3月15日正式开始施工,计划于8月底前主线通车。

据悉,为顺利推进项目建设,目前暂时封闭五象大道主线,所有进出车辆均需绕行辅道。该立交建成后,可在提高五象大道全线连续贯通性的基础上,提升友谊路的快速路功能,支撑城市空间布局向南拓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