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空气自动监测站将落户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4-03-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3月27日,从市环保局传来消息,南宁计划于今年8月在五象新区新建一个空气自动监测站,以具体监测五象新区的空气环境质量,同时为世锦赛期间的空气质量提供实时监测和数据分析。届时,连同现有的9个自动监测站,基本涵盖所有城区。

  新建设的五象新区空气自动监测站主要是实时监测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和臭氧等6项检测指标。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庞科长介绍,目前南宁市已建成的9个空气自动监测站中有8个为国控站点,分别位于西乡塘大学路片区、友爱北湖片区、市中心朝阳片区、东盟商务片区、江南石柱岭片区、良庆玉洞片区和仙葫开发区、沙井片区;1个市控站点,位于邕宁片区。新建设的五象新区空气自动监测站为国控站点,目前已经完成项目立项和选址工作。

  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空气自动监测站能起到实时监测,增强环境空气质量预报,特别是增强能见度恶化、灰霾频发等监控预警能力,对细颗粒物污染的时空分布特征、灰霾天气污染的影响程度进行研究,为管理部门制定环保治理方案提供技术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