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舌尖上的"三月三" 看看哪些美食你没吃过

发布时间: 2014-04-02 |来源: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核心提示

吃,是了解风土人情的一种方式。广西“三月三”节,不仅民俗活动人气旺,特色美食也格外挑动人的味蕾。在阳春三月,晒着春光,去品味舌尖上的“三月三”,岂不是一种身心享受?!本报搜罗了一些广西各地的“三月三”美食,是否已让你味蕾大动了?不妨DIY试试哦。

组图:舌尖上的

五色糯米饭

 

黑、红、黄、白、紫——五色糯米饭是壮族地区的传统美食,因糯米饭呈多种色彩而得名,又称“乌饭”。壮家人把五色糯米饭看作吉祥如意、五谷丰登的象征。

传说:

古时候壮家村寨有个青年叫特侬,外出干活总是带着糯米饭。而山上的猴子总是把糯米饭抢去。有一次,特侬随手扯了枫叶驱赶猴子,却发现自己掐枫叶的手被染上了黑色。他灵机一动,回家后把枫叶浸泡到糯米饭里蒸煮,制成了黑色糯米饭。猴子看见一大团黑乎乎的东西,以为是毒物不敢碰。特侬吃了黑色糯米饭,口不干不燥也不腻倦,反而觉得浑身是力。后来,壮家人都学着特侬做黑色糯米饭,后又逐渐用黄栀子、红蓝草等做成了黄色、红色、紫色糯米饭。

1   2   3   4   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