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我市首家曜阳国际老年公寓或落户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4-05-1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养老涉及每个家庭,关乎民生大事。5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赴南宁举行捐赠活动,事业发展中心与广西共建成10家曜阳托老所,并与南宁市合作建立南宁首家曜阳国际老年公寓。

  截至2013年末,广西全区60周岁及以上人口660万人,占常住人口的13.9%,80岁以上老年人有117.38万人,100岁以上老年人有4283人。而我区各类收养性福利机构拥有养老床位仅12.05万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床位数仅为18.3张,人口老龄化加剧与养老服务设施跟不上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

  此次广西入选“曜阳托老所”项目,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合作,共建成10家曜阳托老所。“曜阳托老所”主要面向社区、中低收入家庭,为失能老人提供全方位医疗护理和生活照料。共建的“曜阳托老所”,重点为失能老人提供养老服务,切实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

  事业发展中心将与南宁共建南宁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目前正在筹建过程中,初步选址五象新区,可提供约1500张床位。事业发展中心截至目前已在北京、扬州、杭州和济南建成了4家曜阳国际老年公寓,重点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人提供优越的养老条件,并在当地开展各类公益养老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