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一批重大项目开竣工 五象新区农民新区开建

发布时间: 2014-05-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作者:韦仲达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3日上午,南宁市举行2014年第二次重大项目开(竣)工活动,分别在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五象新区、青秀区、宾阳县设立会场,南宁百威年产30万吨啤酒、五象新区农民新区建设试点工程8号项目、福信集团大唐总部1号项目、南宁市水泥厂安置回建综合住宅楼项目、宾阳县威尔森污水处理设备及新型市政排水设备生产等一批重大项目举行开(竣)工仪式。

在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会场举行了百威英博啤酒(南宁)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啤酒项目竣工投产仪式。该项目位于广西-东盟经济开发区里建大道与永兴南路交叉口西南侧。项目用地400亩,总投资6.5亿元,主要建设糖化车间、发酵车间、滤酒车间、灌装车间以及供热车间、制冷站、二氧化碳回收装置等,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30万吨啤酒。项目生产产品将辐射中国西南地区,有利于将广西啤酒产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有利于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缩短供货周期,提高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将对开发区乃至南宁市食品产业的发展和带动起到重要作用。

五象新区农民新区建设试点工程8号项目建成效果

在五象新区会场,五象新区农民新区建设试点工程8号项目开工仪式和福信集团大唐总部1号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五象新区农民新区建设试点工程8号项目为拆迁安置项目,属于国家保障性住房范畴,主要安置对象为思贤塘砖厂、良庆航运砖厂及五象新区开发过程中其他被征地住户,可安排回建户数472户。项目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26号路(龙堤路)南面,飞龙路西面,总投资估算为30519.35万元,总建筑面积74594.3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为45798平方米,商业建筑面积为11050平方米,地下室为15854.3平方米。项目的建设将能有效解决被拆迁户的住房难题,促进社会和谐,加快五象新区的建设,有助于提升南宁市作为区域性国际城市的地位。

福信集团大唐总部1号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领导们填土奠基



大唐总部1号项目建成效果

福信集团大唐总部1号项目位于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平乐大道、庆歌路交汇处,项目用地约25亩,总建筑面积约15.5万平米,集甲级写字楼、LOFT办公、休闲风情商业街为一体,是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极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项目周边规划有广西体育中心,“三馆三街”、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湖公园等城市公益项目,加速了区域成熟步伐;项目临近规划中的3、4号轻轨总部基地站,给快节奏的商务办公以最大的交通便捷。

在青秀区会场,南宁市水泥厂安置回建综合住宅楼项目也即将开工。据了解,南宁市水泥厂安置回建综合住宅楼项目由青秀区人民政府作为项目业主统一推进建设,用于安置柳南广引入南宁铁路枢纽、南宁市“中国水城”及南宁市拟建的中兴大道等项目建设的约503户被拆迁户,是一项民心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83070.71平方米,共设计套数567户,楼高98.75m,地上31层,地下1层,总投资约2.3亿元,建设期3年零4个月,计划于2017年1月竣工。

同时,在宾阳县举行风向标(威尔森)污水处理设备及新型市政排水设备生产项目开工仪式。项目位于黎塘工业集中区石鼓岭产业园,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352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2亿元,主要生产HRFP型整体式玻璃钢生化化粪池、WFRP-P达标排放型污水处理设备、油水分离器(隔油池)、玻璃钢(塑料)成品检查井等污水处理设备及市政排水工程材料。项目竣工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15000万元,年纳税500万元,安排就业人数约580人。

韦力平、张小宏、石文怀等市领导以及相关县(区)、开发区领导分别出席了相关项目开竣工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