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快消失的南宁老味道——鸡茸宴羹

发布时间: 2014-05-15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鸡茸宴(燕)只是记忆中的名字读音,具体哪个字和什么来由都不知道。

    以前万国酒家办婚宴或大户人家逢年过节必上一道美羹,由于家庭条件和做法有点累人一般家庭很少弄这道羹。但好像是八十年代中后期就逐渐淡出南宁餐饮界了,听说现在只有一两个地方能吃到。

    就食材而言种类并不多:猪皮、银耳、鸡胸肉、发菜。发菜放不放取决于个人意愿并不影响味道,但关系到菜肴的级别和意头,10克干发菜水发后去杂质一个人至少需要4-5小时以上也未必能彻底弄干净。还有剁猪皮和银耳也不是轻松的活哦,弄不好整个厨房都是。

    说说具体做法吧:

    1、炸好的猪皮水发48小时,中途多次换水剁碎待用(才能去掉油味;)

    2、发菜、银耳水发2个小时,剁碎待用;(发菜飞水再切)

    3、鸡胸脯肉剁成肉泥,与姜末、料酒、盐、冷开水搅拌成糊状待用;

    4、鸡蛋去蛋白把蛋黄、料酒、盐、搅拌均匀待用;

    5、鸡汤过滤杂质,(中小火力)倒入鸡肉糊同时按顺时针搅拌,再倒入肉皮、银耳煮开;

    6、慢慢倒入蛋液调色,再放发菜做点缀;

    7、酒、盐、味精胡椒调味,水淀粉调成羹淋香油即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