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竹溪立交亮化升级 预计8月30日前完工·广西迄今最大石铲祭祀遗存现世·消费体察:这些曝光问题你遇到哪些·南宁铁路暑运旅客发送将创新高·南宁市国家社科基金立项获突破·“非常6+1”广西招募站活动在南宁启动·大型3D奇幻童话音乐剧《魔豆》将在南宁上演·江南区开展社会救助政策集中宣传活动·上林县19个移民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宾阳县: 荷香人间 荷花俏·上林:特殊教育学校新楼验收·青秀区提前20天实现财政收入双过半·南宁高新区加快推进南宁综合保税物流区建设纪实·西乡塘区:“五个百”行动暖民心·青秀区农民承包地上了“新户口”·武鸣营养改善计划覆盖民办学校
 
“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6-19 16:35:26   |  来源: 南宁日报   |   作者: 作者:孟振兴   |  责任编辑: 沈晔

18日上午,区市粮食部门在南宁市放心粮油配送中心举行“放心粮油宣传日”活动,广西“放心粮油”工程建设成果备受市民赞誉。

据了解,今年广西财政共安排43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放心粮油”工程建设,全区共建成各类放心粮油经营网点1290家,其中配送中心和连锁中心店111个,经销店、经营专柜1179个;建成1家国家级粮油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1家国家级粮油实验室,并力争在年内实现14个设区市全部设立粮食质量检验监测机构;全区每年抽取1000多份粮油样品进行质量和品质指标分析,对农户新收获的稻谷、玉米粮食品种进行重金属含量、真菌毒素含量和农药残留等项目监测,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南宁市高度重视“放心粮油”工作,并将之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5月底至6月初,市粮食局组织3个督查组深入六县六城区对全市“放心粮油”工程供应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督查,今年南宁市建设和改造的4家“放心粮油”配送中心、20家“放心粮油”连锁店和30家经销店成为督查的重点。督查内容包括“放心粮油”配送中心、连锁店和经销店的营业场所是否按国家粮食局要求的统一式样进行装修,是否实行统一店名、编号和图案标识,是否配备与连锁经营方式相适应的信息管理系统及通讯、收银等设施、设备以及“放心粮油”配送中心、连锁店和经销店是否实行“五统一”(即统一采购配送、统一店名标识、统一经营方针、统一服务规范、统一质量标准)管理和“五放心”(粮油质量、数量、价格、卫生、服务放心)承诺等。督查组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县区务必在6月20日前整改完毕。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