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建立假期家校对接机制 做好学生暑期安全教育·南宁:出入境证件照可自拍 登录警务网上平台检测·南宁市区普高招录新生17020人 4所中职今起可报名·免学费、有资助、可升学 报读中职学校优惠政策多·共青团南宁市委世锦赛志愿服务进社区·40幅核心价值观漫画入选图册·8月4日起扫二维码可查个体工商户信息·广西五措施推进加工贸易倍增计划 3年破百亿美元·广西巨峰葡萄标准化无核栽培示范获成功·广西国际汽车文化节17日开幕 劳斯莱斯幻影将亮相·西气东输南宁—吴圩段完成 老口枢纽船闸12月运行·年底未达驾培新国标要求需退市 南宁各驾校升级忙·中国电信开放4G服务 南宁今日起可预约办理天翼4G·南宁增三百辆双燃料出租车 想当司机18日起可报名·南宁机场迎无陪儿童乘机高峰·老口枢纽第一台机组十二月试运行并网发电
 
当米饭遇上锅 百吃不厌
发布时间: 2014-07-16 17:13:30   |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   作者: 作者:彭军   |  责任编辑: 沈晔

韩式拌饭



石锅拌饭



砂锅饭



瓦锅饭



铁锅饭

锅碗瓢盆酱醋茶,在充满刀光剑影的美食世界里,锅饭是继火锅之后,锅美食的另一种体现,可谓是美食里不可忽视的一类,堪称道道经典,如瓦锅饭、铁锅饭等,那是绝对的回味悠长、百吃不厌。炎炎夏日,吃多了生冷的美食,何不与热气腾腾的锅饭来一次“重口味”的碰撞,温暖一下你的胃,让这个盛夏热情来得更猛烈一些!

砂锅饭一味锅巴最销魂

砂锅,以砂质陶器制作,其加热快、散热也快,所以砂锅饭能最大限度释放食材的味道,保持其原汁原味。

代表小馆:NB8特色砂锅饭

“我们店最好吃的还是砂锅饭。”一进门,伙计就强烈向记者推荐。砂锅饭的基本做法是:先将米淘净,放入砂锅内,加入配好的汤水。早上的时候先把米焖煮熟,等到有客人点了,再在饭上放入新鲜食材等,用文火焖5分钟即成。“这样做比较节约时间,不然现煮的话,客人等的时间太久。”伙计说。

一锅酸菜肥肠砂锅饭端上桌,砂锅饭粒粒分明,香气扑鼻,拨开饭,在锅底和锅壁上还有一层焖黄的锅巴,按店家的建议,先把锅巴翻过来趁热吃。吃完锅巴,趁热吃下米饭,饭软味香,甜咸适度,十分可口。

推荐菜品:酸笋肥肠饭黄豆焖猪脚饭

瓦锅饭料好款多够实在

瓦锅饭改良被誉为广府街头小食四天王之一,是用瓦锅烹饪而成。瓦锅耐高温、散热慢,也吸收酱汁,所以瓦锅饭够入味,香浓味重。

代表小馆:郭家老牌瓦煲饭

在南宁,煲仔饭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其中也不乏在街坊中有着很好口碑的店铺,如中山路的郭家老牌瓦煲饭。郭家老牌瓦煲饭偏安于中山路经营已有些年头,以这样一种简陋的街边店风格叱咤南宁饮食江湖而不倒,自然有它独到的东西,那是一种老旧的味道,市井生活的真实写照。郭家老牌瓦煲饭最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饭香有嚼头外、饭焦香脆、口感丰富,还有就是可选择的品种多。炉灶旁边的新鲜肉料一碟碟叠罗汉般码着,排骨、腊味、牛肉、黄鳝、鸡肉、五花腩、田鸡……多达几十款,肉质摸上去有弹性,牛肉甚至是黏手的,一看就知道没有打水。最精彩的还是在等吃饭时,看老板一个人掌管十多个煲仔,他根据火候把几个煲盖在不同的煲仔上揭来盖去,一双手如同练过铁砂掌,稳定而利落,分毫无差。

推荐菜品:豆豉排骨饭咸鱼香肉饭

石锅拌饭多彩味美很诱人

石锅是由纯天然的耐火石材雕刻而成,保温好且不粘锅,烹饪出来的石锅饭健康天然,不失本色,并富含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

代表小馆:韩江缘韩国料理

开在天桃路的韩江缘韩国料理自一开始就受到各路食客的追捧,这里最适合三三两两的朋友逛街后来小坐片刻,环境轻松洋气,桌子小而紧凑,尤为让人赞叹的是地道的韩式料理,特别讲究色香味。石锅拌饭,把黄瓜、红萝卜、豆芽等多彩蔬菜与米饭在石锅中加热后,在“滋滋”作响中,把营养和美味拌在一起,如果再加上一个生鸡蛋和一大勺特制拌饭酱,那真可以说美味不可阻挡了。出品可能会让人感觉花哨一点,但却丝毫没有违和感,只是色彩搭配更为丰富大胆和跳跃,非常夏日非常地中海非常有食欲。

推荐菜品:沙酱石锅拌饭韩式石锅拌饭

铁锅饭米好菜香真够味

铁锅坚实耐用、受热均匀,同时铁锅在烹饪中使食物中的铁元素含量增加,从而促进血液新生,因而成为千百年来国人首选的炊具之一,其烹饪的食物清鲜爽嫩滑,锅气足,色泽靓。

代表小馆:锅锅香桂林特色铁锅饭

锅饭小馆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菜单尽可能简化,看上去一目了然,能让食客直奔主题,锅锅香特色铁锅饭店亦是如此。

铁锅饭是不少人午餐的最爱,一来方便简单,二来味道真的非常吸引人。铁锅煮出的米饭干爽,似蒸笼蒸出的糯米饭,一粒粒有弹性,香甜,口感好。有食客说,不要菜也可吃下两钵饭。炒出的菜浇盖在米饭上,油汤浸入米饭,浸入锅底中,经大火烧制两分钟,锅巴晶黄香酥。此外,众多主料和配料,换着吃能一个星期都不重样,如扣肉、田鸡、烧鸭、牛肉、排骨等,不管点哪一种都滋味十足。要浓郁的就点酸菜牛肉,或者麻辣猪肚饭,要清淡一些的就点香菇牛肉饭,加上饭量足,吃得痛快淋漓。

推荐菜品:香芋扣肉饭麻辣猪肚饭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