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南宁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出炉·“两会一节”9月16-19日举办 首推特邀贵宾国机制·广西普高部分批次录取结束 四步骤可辨通知书真伪·南宁交警6600只“千里眼”遍布全市 紧盯市区交通·南宁开展“乡村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将设七个类别·广西专项监查洋快餐店肉制品 涵盖所有西式快餐店·上半年广西GDP增幅高于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7716元·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西乡塘区阅读夏令营关爱流动儿童·兴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荣获兴宁区先锋示范队伍荣誉·良庆区2014年上半年农业经济快速发展·高新区高速清理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西乡塘区清理死角 造优美风景·宾阳县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增·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
 
广西专项监查洋快餐店肉制品 涵盖所有西式快餐店
发布时间: 2014-07-23 17:00:18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沈晔

  记者从自治区食药监局获悉,全区食药监部门21日在全区范围展开了对所有西式快餐店肉及肉制品专项监督检查,严厉打击使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违法违规行为。

  根据自治区食药监局21日发出的通知,本次专项监查对象包括全区范围内所有西式快餐店,重点检查麦当劳、肯得基、必胜客等快餐连锁店,各地根据具体情况,将重点检查范围扩大至星巴克、德克士、吉野家、东方既白、棒约翰、7-11、星期五餐厅、汉堡王、美其乐、赛百味、宜家、华莱士、达美乐等西式快餐店。

  专项监督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四项:

  检查西式快餐店肉制品供应商

  检查企业是否购进使用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供应的肉类食品原料。一经发现,应责令立即停止使用,依法采取查封(扣押)等行政强制措施,并将使用问题原料制成的所有产品全部下架,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检查食品采购索证索票情况

  检查猪肉的购进渠道,是否具备“两证两章”(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采购牛、羊、鸡、鸭、鹅等禽畜产品时,是否索取并留存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采购进口肉类是否索取并留存加盖有供货方公章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食品流通许可证、营业执照等复印件。

  检查企业食品保管贮存情况

  以禽畜产品原料、半成品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票证不全、超过保质期限、更改保质期标签、腐败变质等情况。发现问题的,应当开展进货追溯核查。

  检查食品制作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情况

  重点检查麦乐鸡块、牛排、汉堡肉等品种,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回锅重做、更改保质期标印等行为。针对西式快餐店大量、反复使用煎炸油的情况,对正在使用的煎炸用油进行酸价、过氧化值项目的快速检测或感官检查,发现明显问题的,进一步采取抽检措施。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