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南宁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出炉·“两会一节”9月16-19日举办 首推特邀贵宾国机制·广西普高部分批次录取结束 四步骤可辨通知书真伪·南宁交警6600只“千里眼”遍布全市 紧盯市区交通·南宁开展“乡村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将设七个类别·广西专项监查洋快餐店肉制品 涵盖所有西式快餐店·上半年广西GDP增幅高于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7716元·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西乡塘区阅读夏令营关爱流动儿童·兴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荣获兴宁区先锋示范队伍荣誉·良庆区2014年上半年农业经济快速发展·高新区高速清理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西乡塘区清理死角 造优美风景·宾阳县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增·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
 
南宁开展“乡村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将设七个类别
发布时间: 2014-07-23 16:56:19   |  来源: 南宁新闻网   |   作者: 作者:罗宁   |  责任编辑: 沈晔

  7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美丽办”了解到,为大力挖掘、宣传“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涌现出来的乡村先进人物,充分发挥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南宁市从即日起将开展“乡村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您身边若有合适的人选,可进行推荐或自荐。

  据了解,此次“乡村最美人物”评选对象为在“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中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群众认可度高的先进个人,不受职业、性别等限制。评选将设7个类别,分别是“乡村最美基层干部、乡村最美工作队员、乡村最美大嫂、乡村最美青少年、乡村最美村民、乡村最美保洁员、乡村最美志愿者”。各县区(开发区)推荐各类别“乡村最美人物”候选人1—2名,南宁市每个类别最终评选出10名(其中,乡村最美基层干部评选15名),共75名“乡村最美人物”。

  评选活动将从7月下旬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宣传发动、推荐审核、媒体报道和投票审定、表彰四个阶段进行。在评选要求上,评选对象要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行为规范,勇于担当,敢做善成,无私奉献,并积极参与“清洁乡村”活动。

  此次评选由各县区(开发区)“美丽办”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逐级推荐并接受个人推荐报名,确定初选候选人名单,报送市“美丽办”协调市有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并审核后由市属新闻媒体开设专栏,对候选人主要事迹进行采访报道,并设立网络投票平台,公布投票流程及方法,接受市民投票评选,按获票数确定候选人入围名单,经南宁市“美丽办”组织专家组评定,报南宁市领导小组审定,最终产生“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乡村最美人物”。

  南宁市“美丽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宣传、表彰一批在“美丽南宁·清洁乡村”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乡村最美人物”,营造全市上下从寻找“乡村最美人物”到人人争做“乡村最美人物”的浓厚氛围,助推“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重大活动的深入开展。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