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南宁市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出炉·“两会一节”9月16-19日举办 首推特邀贵宾国机制·广西普高部分批次录取结束 四步骤可辨通知书真伪·南宁交警6600只“千里眼”遍布全市 紧盯市区交通·南宁开展“乡村最美人物”评选活动 将设七个类别·广西专项监查洋快餐店肉制品 涵盖所有西式快餐店·上半年广西GDP增幅高于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7716元·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西乡塘区阅读夏令营关爱流动儿童·兴宁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荣获兴宁区先锋示范队伍荣誉·良庆区2014年上半年农业经济快速发展·高新区高速清理绕城高速公路沿线·西乡塘区清理死角 造优美风景·宾阳县商品房销售量价齐增·青秀区五措施让市民办税更轻松
 
“两会一节”9月16-19日举办 首推特邀贵宾国机制
发布时间: 2014-07-23 17:00:41   |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   作者: 作者:黄颖   |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2014年9月16日—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盛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会期不仅展示交易各国商品,而且在信息服务、金融支撑、交通物流、法律合作、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加强配套服务。届时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

盛会首次推出特邀贵宾国机制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商务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中国贸促会有关领导分别向中外媒体记者介绍了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及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亮点和筹备进展。

据介绍,第1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2014年9月16日—1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张晓钦介绍,今年是中国—东盟合作“钻石十年”的开局之年。本届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主要特点是三个“新”。

一是突出新主题。本届盛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开幕大会主题演讲、展览设置、项目合作、会议论坛等各方面均突出这一主题,并在重点合作领域推出先行项目,实现早期收获,积极推动“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

二是创造新服务。本届展会着眼于自贸区升级版,重点打造展会价值链,为市场主体的合作延伸更多的增值服务。会期不仅展示交易各国商品,而且在信息服务、金融支撑、交通物流、法律合作、通关便利化等方面加强配套服务。届时将首次举办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举办中国—东盟大法官论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研讨会,举办中国(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重要节点城市市长圆桌会,还举办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等,将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三是拓展新空间,从服务“10+1”合作向服务“10+6”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合作拓展。除了首次推出特邀贵宾国机制,邀请澳大利亚担任特邀贵宾国,还争取了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贸易中心担任博览会的支持单位,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区域合作与全球价值链的融合。

目前各国企业报名展位数已超额

目前,本届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各国企业参展参会报名踊跃,报名展位数超过规划展位数,展位供不应求。报名的知名企业多,重复参展企业多。

同时,区域外专业观众将更多。除中国—东盟外,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匈牙利、瑞士以及南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的各类专业观众正陆续报名参会。本届博览会采购商数量和质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会期经贸活动更加丰富,更有实效性。会期将继续举办采购说明会、贸易对接会及行业专场对接会等配对活动。同时,通过举办各国贸易投资政策宣讲会,为企业提供最新的贸易投资政策信息;举办产业园区招商大会、投资合作圆桌会、中国驻东盟国家使领馆经商参赞与企业家交流会、中国中小企业面向RCEP国家市场新机遇介绍会,以及东盟国家推介会、中国重点省市推介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系列活动等,推动投资合作。

各国“魅力之城”已经全部确定

同时,多领域合作更加深入,有望取得更多成果。本届博览会根据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需要,在环保、科技、金融、互联互通、文化、网络、法律等多个领域举办一系列高层次会议论坛和交流活动,今年的会议论坛和活动更注重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办会形式更灵活多样,通过举办项目推介、接洽、撮合、互动交流等活动与方式,扩大论坛效果。

此外,各国“魅力之城”已全部确定。本届主题国新加坡将举办“魅力之城”、国家推介会、领导人与企业家对话会等主题国活动。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