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两块土地出让 成交总价约1.86亿元

发布时间: 2014-07-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 作者:罗暘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五象新区两块土地顺利出让

近38亩土地成交总价约1.86亿元

南宁五象新区两块土地出让 成交总价约1.86亿元

GC2014-066号地块位置示意图。

 

南宁五象新区两块土地出让 成交总价约1.86亿元

GC2014-067号地块位置示意图。南宁市国土资源局网站截图

 

7月30日,南宁市国土资源局举办了今年第51期、52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截牌仪式。位于五象新区的两块经营性用地顺利出让,成交总价约1.86亿元。据了解,这两块土地将用于银行总部大楼、酒店和写字楼建设。

此次出让的两块土地全部位于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区域内。GC2014-066号地块位于宋厢路东侧,面积16.001亩,规划容积率>2.5且≤4.1,批准用途是办公和商业,以办公为主,起始价252万元/亩。GC2014-067号地块位于歌海路北侧,面积21.593亩,规划容积率>5.5且≤6.3,批准用途也是以办公为主,起始价676万元/亩。30日上午,经国土资源交易工作人员现场确认没有要求现场竞价的竞买人后,66号和99号竞买人分别顺利以起始价拿下两块土地。

66号竞买人是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行,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将于9月底动工,主要是建成公司自用的总部办公大楼。99号竞买人则来自广西昌林五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南宁土地市场上的“新面孔”。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首次在南宁拿地,项目将主要建成公司办公大楼,同时会有写字楼、酒店等部分。项目预计4个月内动工,项目建成后预计会有30%对外销售。根据出让公告,67号地块上将建设的是两栋百米级别的高楼。

记者注意到,两块土地同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区域,67号地块的成交单价却比66号高出了一倍多。广西昌林五象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也表示,成交价“确实比预期高了一些”,但他更看好南宁辐射北部湾的区位优势。

业内人士分析,67号地块规划容积率比66号要高出一倍多,通俗来说就是可利用率更高。再加上位置更靠近广西体育中心这个地标建筑,价格相对高一些也是正常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