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两大金融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 2014-08-29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刘复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投资集团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陈卓凡 摄

 

8月28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太平金融大厦项目、广西投资集团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项目分别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开工。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滨以及广西投资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分别参加两个项目的开工仪式。

太平金融大厦由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的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兴建,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于2018年上半年竣工并交付使用。

太平金融大厦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立足南宁,布局北部湾区域,发展综合金融服务,打造集团金融创新中心和现代金融服务运营支持平台的重要载体。中国太平保险集团表示,力争把大厦开发建设成为“现代、高端、生态”的5A甲级写字楼,提升区域的商务价值和市容景观形象。

GIG国际金融资本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由一栋200米的超高层办公楼和一栋100米的高层办公楼组成,总投资17亿元,建设周期为30个月,是集银行、证券、基金、信贷、保险等多种金融产品及增值服务一体化的一站式平台金融超市。中心的落成,是五象新区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业、推进总部基地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据了解,五象新区总部基地包括企业总部和金融街两部分,是泛北部湾经济区品牌企业总部的聚集地、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金融中心。其中,金融街规划面积约1.35平方公里,在业务范围上,以区域金融合作、货币结算、离岸金融、期货交易、中小企业融资、产权交易为重点。

今年以来,五象新区管委会以促进金融机构入驻新区为重点工作,全力抓好金融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目前,总部基地金融街入驻有宝能集团广西前海人寿广西区域总部、南宁恒大国际金融中心等12个金融项目。迎着国家建设滇桂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势头,总部基地金融街将建设成为面向东盟、西南、中南的区域性金融中心。

区市领导余远辉、周红波、谢寿堂、韦力平、杨维超到开工现场表示祝贺。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