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大品牌房企打造五象湖国际住区 高端对话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4-09-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五大巨头房企一同联手,以“国际五象湖·中央生活区”为名,打造五象湖国际住区,这在全国实属罕见,在南宁市场更是首例

 

2014年9月11日,这注定是被载入南宁楼市史册的日子。当天诞生了南宁楼市史上最强的房企组合:万绿宝合华。即全国知名一线开发企业万科、绿地、宝能、合景泰富、华润置地的简称。当天这一大事件引发了广西地产界不小的“震动”,这五家房企赫赫有名,随便哪一家放在哪个区域,绝对都是区域市场主角。此番五大巨头房企一同联手,以“国际五象湖·中央生活区”为名,打造五象湖国际住区,这在全国实属罕见,在南宁市场更是首例。

“万绿宝合华”将给南宁带来优质产品

对于南宁市民而言,五家大牌房企联合加速推进五象湖国际住区建设,有什么样的益处?“一线品牌房企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丰富的操作经验、先进的产品研发以及全新的开发理念。无论从哪个方面来看,都将对南宁的地产开发有着深远的影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先在楼盘产品上,一线房企进入给市民带来的全新产品与开发理念,将会给南宁市民更多优质选择。

在此之前,南宁市民想买到全国一线品牌房企的机会并不多。“2012年之前,国内一线地产企业还不是很看好南宁。”这是2012年南宁业内人士对于国内一线地产大佬进驻南宁市场的基本评价,当时的南宁只有保利、广州恒大、华润、中海等4家全国前十强房企。然而,这一现状从2012年年底,万科首次进军南宁开始,南宁地产格局发生了明显转变。随后,万达、合景泰富、绿地、招商、世茂、富力、雅居乐等国内一线地产大鳄相继登陆南宁,使得南宁地产“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外来地产大鳄纷纷抢滩南宁房地产市场,也意味着将改写南宁地产江湖的格局。尤其是五象新区,成为房企大鳄们“围猎”的主要阵地。

在五象湖国际住区的区域概念提出后,广西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漓坦言。“一个区域能有如此密集的全国一线品牌聚焦,并且不分排名,不记小利,携手共进,在近些年的中国楼市没有看到过,在南宁更是独创。未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更有信心与理由与四家房企共同打造大美五象湖时代。”

在【五象湖国际住区】发布会上,“万绿宝合华”五大巨头对所在开发区域提出了“国际五象湖·中央居住区”的定位,同时发布了其在五象湖国际住区将要开发的产品,表示将以最好的品质、规划和配套奉献给南宁市民。

五象湖周边建设2018年基本成型

作为南宁市建设的“一号工程”,五象新区是一个功能复合的城市中心,是南宁市全面融入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打造面向东盟区域性国际城市的重要平台和前沿阵地。五象湖板块位于五象新区重点发展的玉洞片区,担当起南宁面向东盟的国际性居住代表板块。据新区规划显示,玉洞片区规划面积约11.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约16万人。今年2月,五象新区核心区正式成为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批准建设的广西首个“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而五象湖周边是其中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意义非同凡响。

据悉,五象湖公园总用地面积约12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约65公顷,水体面积约57公顷,2013年8月初步建成后,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如此大面积的绿化水体,不仅可以降低城市热岛效应,改善气候,而且也提升了城市中心的空间品质。在五象湖的周围是文化中心和行政中心板块,南部是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广西规划馆等已然成型,且已经对外开放。加上万绿宝合华五大项目的加速推进,五象湖板块的雏形正在快速搭建。

五象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施杰向记者介绍,五象新区将规划利用临近的五象湖和五象岭,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及良庆河、楞良运河等丰富水系资源要素,建设高品质的滨水景观绿化体系,将其建设成为南宁市今后最高端、最宜居的一个环境优美、交通便捷、配套完善、滨水景观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的综合新区。根据规划,预计到2016年,五象湖周边的建设将取得率先突破;到2018年,将迈上一个新台阶,基本建设成型。

当前,五象湖周边的基础和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已初见成效,多所学校、医院等正抓紧筹备和建设,地铁2号线已在动工建设。毫无疑问,未来五象湖国际住区将构成许多人对南宁国际住居区域的第一印象。(记者凌剑伊/文 赖有光/图)

【新闻链接】

  “万绿宝合华”共同签署 “五象湖国际住区四大公约”

 

五大房企“万绿宝合华”签署了“五象湖国际住区四大公约”

 

  9月11日,五大房企“万绿宝合华”联合发布五象湖项目,正式宣布联手打造“国际五象湖·中央生活区”,并签署了“五象湖国际住区四大公约”,约定各项目在区域开发中做到相互促进、相互补充,资源共享,共同提升五象湖国际住区整体品质。与此同时,由五家企业共同出资开通的“五象国际住区免费穿梭巴士”也在现场举行了发车仪式,今后市民去五象湖一带参观游览均可免费乘坐该穿梭巴士。

  公约1)倡导“和谐共处、发展共荣、资源共享”原则,形成五象新区发展先行先试的新模式;

  公约2)倡导规范公平的开发与销售模式,拒绝恶意竞争;

  公约3)倡导销售案场说辞客观公正,不对同区域楼盘贬低诋毁;

  公约4)着眼“国际五象湖·中央生活区”发展方向,共同打造五象湖国际住区。

五象湖5大品牌房企实力深度剖析

谁在影响五象湖国际住区成长速度!

 

一个新区由什么样的企业开发,将决定这个片区的建设速度。被称为五象湖五巨头的“万绿宝合华”到底有多牛?

【万科】全球最大住宅房地产开发商

万科集团成立于1984年,始终坚持“让建筑赞美生命”理念,经30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大住宅开发企业,是全国首个年销售额超千亿的上市房企,2013年销售额超1700亿元,业务涉及全国65个城市60多万家庭。在美国纽约、旧金山,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地投资,逐渐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现在南宁布局3个项目,位于五象湖畔的“万科·魅力之城”营销中心9月20日开放,项目将建19栋高层住宅,配备“万科里”商业、幼儿园及其他休闲娱乐等配套。

【绿地】世界500强第268位

绿地集团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截至2013年)唯一一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2014年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268位,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现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23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地产开发项目遍及全国29个省80余市。进入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德国、韩国等四大洲九国十二城。2013年以来增大在南宁的投资,目前有绿地中心、绿地·国际花都、绿地空港产业城三个在建项目。

【宝能】城市综合体运营专家

宝能集团始创于1992年,总部位于深圳,是一家以综合物业开发、现代物流产业、文化旅游和金融产业等为核心业务的大型现代化集团公司。20多年发展已布局全国30多个城市,打造了深圳宝能太古城、芜湖宝能时代广场、津京第一综合体“天津宝能城”等。2014年宝能布局南宁五象新区,打造宝能·环球金融中心、宝能·城市广场、宝能·五象湖1号三大综合体。宝能五象湖1号是集住宅、商务、购物中心MALL、步行街区为一体的74万平方米大型城市综合体,8月份启动招商,现有不少商家签约进驻。

【合景泰富】中国精装豪宅专家

香港上市企业合景泰富被誉为中国精装豪宅专家。旗下产品成都誉峰荣获2011年Bloomberg(彭博)国际地产奖(亚太区)最佳高层住宅(High-rise development),被全球房地产企业视为“地产界奥斯卡”。2013年12月4日,英国首相卡梅伦亲临环球汇·天誉奠基,被业界誉为国内地产界有史以来最高规格的奠基仪式。合景泰富进驻南宁拿下的首个地块,位于五象湖的合景天汇广场。项目首期开盘吸引众多置业者抢购,首期房源几近售完。

【华润】港资央企世界500强第143位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是在香港注册和运营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前身是1938年于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更名华润公司,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6家一级利润中心,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华润集团位列2014年世界500强第143位,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地产开发商之一,继南宁万象城、华润大厦、幸福里之后,华润推动城市商业发展乃至改变城市商业格局的实力与魄力有目共睹,作为五象湖板块唯一一家已深耕南宁六年的实力开发商,将扛鼎片区人居价值大旗,助推五象湖居价值、助力五象腾飞。

  【高端对话】

政府、学者、企业共话五象湖片区发展

“五象湖时代”是“邕江时代”的延续与升级

 

  论题一:是什么让五巨头把目光投向了五象湖?

 

  广西合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漓:

首个进入五象湖五象新区是南宁未来

我们是第一个在五象湖拿地,也是第一个在五象湖开发的,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企业,所以感受特别深。一年前,南宁市的领导到广东、香港等地重点招商引资,向我们重点推荐了五象新区,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五象新区确实是南宁未来之所在。五象湖是非常宜居的板块,它跟总部基地CBD仅有一个湖的距离,未来高端企业人群将会在五象新区工作生活,下班时,通过快捷的轨道交通或开车,两三首歌的时间就可以回到五象湖居住。我们拿地后不到半年,在座几位伙伴陆续进驻。这更坚定我们在南宁及五象新区发展的信心。

 

  绿地(香港)南宁公司副总经理贾顺飞:

五象新区投入全国少有 绿地“觊觎”五象湖已久

今年4月30日绿地才在五象湖拿地。但实际上 “觊觎”五象湖已久。南宁作为中国—东盟的桥头堡,后发优势非常明显,这也是绿地集团快速落户南宁的原因之一。绿地多年的发展路线非常明显,不管是在海外投资还是国内,基本上都会选择新区,都是在一片荒地上掀起造城运动。去年,我们刚来南宁的时候,看到五象新区完善的市政配套以及高水平投入,这样的标准在全国来说都是少有的,因此绿地仅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从交易、挂牌到开工建设的过程,我们觉得未来代表南宁人居板块的应该是在五象湖,绿地把历经11年的成熟产品国际花都带到南宁,情定五象湖!

论题二:五象新区与深圳、广州、上海、香港等地的新区有怎样相同的发展轨迹?

 

  南宁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常乐:

南宁“品牌房屋大超市”就在五象湖

五象新区与深圳南山有着共通之处。我在深圳工作多年,买房时曾在南山与福田纠结,仅2年时间,新区的南山地产开发水平和房价已超越当时中心区的福田,目前深圳最贵的房子在南山,五象湖板块的住宅开发前景,值得期待。今天万绿宝合华聚在一起,在全国来说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如果南宁房地产行业有一个超市的话,那么南宁最好的“品牌房屋大超市”一定在五象,能够为市民提供物超所值的产品。在座的开发商会尽全力,给市民带来物超所值的产品,欢迎大家来五象湖房屋大超市选购产品,我们可以给大家提供全面的房屋解决方案。

 

  广西宝能集团南宁分公司总经理赵黎:

五象新区像深圳龙岗 吃住玩乐购一座“城”

个人感觉五象新区很像深圳的龙岗新区。10年前,龙岗新区和今天的五象新区差不多,距离中心的福田、罗湖半个多小时路程,即使是这样的一个新区,它都可以发展成为一个核心居住区:生活、政治、文化、行政配套、娱乐都是可以在新区里面完成的。而五象湖也非常契合。它完完全全是个“城”,不出五象就能够吃住玩乐购,前景十分广阔。五象湖北面就是五象新区重大市政配套“三街三馆”。现在区域教育生活配套在完善,南宁地铁2号线与3号线交会处就在五象湖畔。我相信南宁未来能超越南湖的湖居板块,唯有五象湖。

论题三:五象新区的城市功能定位有哪些?

 

  五象新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施杰:

新区人从哪来?把配套、品质做好人自然来

五象新区的发展定位非常高,广西正在面临北部湾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珠江西江流域发展等重大发展机遇,南宁都处在核心的位置,为提升南宁首位度,赋予了五象新区厚望。南宁市提出力争用3至5年时间,把五象新区建设成为财智聚集、功能多元、生态宜居、辐射强劲的高品位魅力新城来定位五象新区。南宁高端房地产发展经过了“南湖时代”向“邕江时代”发展,现在“五象湖时代”则是“邕江时代”的延伸与升级,五大开发商聚集在此,开创五象湖时代。

 

 

  广西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思源:

南宁的钻石十年风水宝地在五象

现在的南宁正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南宁城市发展在经过了“东扩西进”之后,最后的风水宝地唯有五象。“建设一个新南宁”是政府的规划导向。现南宁市区人口是200多万,未来建城区人口突破300万人口,增长的容纳量放在哪,很显然人流会流向五象新区。现在进入五象湖的开发商,单独拿出一个都非常有品牌影响力,5个品牌联合就是超级航母。

 

  华润置地南宁有限公司二十四城项目总经理应晓磊:

五象湖将成五象新区的生活核心区

南宁从“朝阳商圈”、“金湖商圈”到现在的“万象城商圈” ,商圈的变化折射了城市的活力。2008年,华润刚在南宁拿地时,万象城周围四处都在开挖。短短几年发展,万象城已成为新崛起的商圈。我们看好五象湖的发展,将努力把五象湖项目打造成具有居住氛围的住宅,成为连接新老城区的纽带。目前的五象湖板块,基础设施、政策环境都还有待提高,但在这里有一线开发商一起合力打造,未来共同开启五象湖时代,相信五象湖商圈将成为五象新区的生活核心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