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业银行大厦在五象新区奠基 总投资4.5亿元

发布时间: 2014-09-2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作者:覃琳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3日,兴业银行大厦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奠基。记者陈卓凡 摄

 

9月23日,总投资约4.5亿元的兴业银行大厦在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奠基。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卫群出席奠基仪式。

据了解,兴业银行大厦占地面积约16亩,建筑总面积6.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5亿元,预计2017年底完工并投入使用。项目将按照超5A级写字楼的顶级标准和要求,建设成为现代、绿色、智能的金融大厦。

兴业银行大厦的建设,是五象新区大力发展总部基地金融街、构建“两基地一中心一商圈”中“总部企业及金融中心(一中心)”和推动产城共融的重大进展。至此,入驻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的项目中,属于金融保险总部的项目达11个,具备金融保险业务的项目总数达25个,其中已有23个开工建设。

五象新区总部基地是五象新区重点打造的区域,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包括企业总部和金融街两部分,是泛北部湾经济区品牌企业总部的聚集地、面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金融中心。目前总部基地金融街入驻项目累计60个,其中40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入驻企业包括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绿地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6家,中国太平、世茂集团、广州恒大等国内500强企业16家。

区市领导余远辉、周红波、岑可成、韦力平、杨维超、伍娟到场祝贺。

沈卫群:为南宁市民提供更多优质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卫群。

 

9月23日,由世界500强企业兴业银行投资建设的兴业银行大厦在南宁五象新区总部基地金融街正式开工建设。在开工仪式上,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沈卫群对南宁市、五象新区为项目建设提供的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将扩大在广西、南宁的发展,未来要将业务辐射到广西的14个地市,继续为服务广西、服务南宁、服务五象新区提供更优质、丰富的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南宁分行作为总行在广西设立的省级分行,成立于2007年12月28日,始终坚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2013年底,兴业银行南宁分行总资产达到427.9亿元,公司业务不良资产始终保持零纪录。目前,兴业银行南宁分行已经在南宁、柳州、钦州、北海设立几十家机构网点,形成了覆盖面广、辐射能力强的服务网络。

“随着形势的发展,我们必须拓展自身的业务。”沈卫群说,总部基地是五象新区重点打造的区域,其中的金融街在业务范围上,又是以区域金融合作、货币结算、离岸金融、期货交易、中小企业融资、产权交易为重点,为金融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所以我们将兴业银行大厦定在了金融街。整个项目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用作兴业银行南宁分行营业办公大楼。我们相信,未来,我们在金融街这个平台上将能为广大南宁市民提供更多优质、丰富的金融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