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最大工地图书流动站落户五象新区

发布时间: 2014-10-31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陈尤英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9日下午,位于南宁市五象新区的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立交桥工程项目部书墨飘香,手捧图书享受精神食粮的外来务工人员笑开了怀。当天,南宁市最大的工地图书流动站在这里揭牌。

据介绍,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立交桥建成后将是广西最大的立交桥,高峰期有上千人入场施工。为解决建筑工人和外来务工人员借书难、读书难问题,南宁市图书馆与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打造了“先行·图书流动站”,一期赠送工程技术、法律知识、科普读物、文学作品等各类图书1300册。“建好工地图书流动站是南宁市全民读书活动的重要内容,将丰富城市建设者的精神文化生活!”南宁市图书馆负责人陆庆介绍说,这是该馆成立的第7家图书流动站,也是南宁市面积最大、图书最多的一家。南宁市图书馆通过开展图书进社区、进工厂、进学校等活动,让图书流入社会的最基层、最末端,有利于营造“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首府”的读书新风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