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步入发展快车道

发布时间: 2014-12-02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一家家大企争先抢滩、一个个项目快速落地、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五象大道、平乐大道建成通车;英华大桥、“五象—玉象”立交落成……今日的五象新区已经步入发展快车道。一组组数据直观地反映新区面貌的翻天覆地变化——今年前十月,重点项目投资同比增长64.56%,年内新开工项目同比增长55%,房地产项目完成投资147.78亿元……

  2014年,新区安排重点项目197项,前十月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93.49亿元,同比增长64.56%。截至11月底,在建项目累计260个,建筑面积1280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49%和540%;在建项目建筑高度百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有21栋,同比增长133%;年内新开工项目累计98个,建筑面积398万平方米,分别同比增长55%和317%;新开工项目建筑高度百米以上超高层19栋,同比增长171%。总部基地的69块地已有57块成功出让,预计明年中旬,约有30个项目出地面,明年年底金融街初具规模。

  新区项目数量上无疑有了大步提升,质量上也没有落后。今年以来,新区招大引强成效明显。截至10月底,入驻新区的世界500强共有9家,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南方电网、绿地集团等;中国500强企业共有18家,包括万科集团、恒大集团、上海世贸、万达集团、海尔集团等;入驻新区的境外上市公司共有12家,包括广州富力、雅居乐、合景泰富等;入驻新区的金融机构也达到8家,包括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太平保险等。据统计,新区引进的产业项目中,计划投资额大于100亿元的项目有1个,大于10亿元小于100亿元的有19个,大于1亿元小于10亿元的有24个。

  今年以来,新区的房地产发展势头强劲,成绩可圈可点。前十月,新区房地产项目共完成投资147.78亿元,占新区总投资额的68.67%,成为拉动新区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与此同时,新区房地产开发呈现出规模化、品质化的发展态势,入住的房开企业由原来的小型企业转型为目前的大型企业,尤其是2013年全国房地产排名前十的企业已有8家入驻新区,其中许多企业在连续拿地,并实现当年开工建设,掀起了新区开发建设的新高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