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两个重点项目年底完工

发布时间: 2015-01-2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22日,从五象新区管委会传来消息,一批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南宁三中五象校区3栋单体建筑已封顶,预计年底可全部完成建设;连接中心城区与五象新区的良庆大桥建设正在快速推进中,目前已完成北岸主塔的混凝土浇筑,预计年底主桥建设可完工。

1月22日,在南宁三中五象校区可以看到,该校区行政办公楼和1栋、2栋教学楼已经封顶,其他单体已经完成基础施工,目前工程正在快速推进。据悉,三中五象校区净用地250亩,总建筑面积96404平方米,建设总投资5.89亿元。学校属市教育局直属高中,规划设置81个班,将招收4500名学生。学校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6月30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0月完工交付使用,并拟于2016年启动招生。

良庆大桥位于市区东南部。目前,良庆大桥北岸高约81米的主塔已完成混凝土浇筑,北锚碇开挖土方已基本完成。该桥南起于规划五象新区4号路(丰庆路)与23号路(弘良路)交叉口,北至南北向的青环路, 是连接凤岭片区与五象新区的跨江通道,路线全长约3119米。大桥主桥长420米,宽38米,双向6车道,桥型为单跨叠合梁悬索桥,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根据工作计划,今年底良庆大桥主桥将具备通车条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