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直通五象新区的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 2015-02-03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现在市民前往机场只能挤机场高速路,五象新区前往机场更是绕了一大圈。2月2如,总长约22.1公里的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正式动工建设,计划于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前往机场将再多一个便捷通道。项目建成后对促进空港新城、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提高机场集疏运效率和南宁经友谊关至东盟高速公路主通道服务水平,增强机场至市区交通通道应急保障能力和路网稳定性,带动城市整体向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现有道路满足不了需求

听说南宁将建设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家住瑞和家园的吴先生拍手叫好。

五象新区到吴圩国际机场如何取道更快捷?“现在从五象新区到吴圩机场路程太远了,很不方便。”经常因公务要乘坐飞机的吴先生每次到机场,只能取道五象大道延长线、白沙—壮锦立交,经过机场高速路到T2航站楼,全程40多公里,耗时1个多小时。

“如果五象新区到机场有一条便捷通道,我们的出行就方便了。”吴先生说。吴先生的愿望将很快成为现实。

“现有吴圩机场高速公路已经不能满足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南宁城建集团所属南宁城投公司总工办主任姜彬说。

现有南宁吴圩机场高速公路与国家高速公路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南宁至友谊关联络线共线,同时承担了崇左、东盟方向的交通需求和机场的客货运需求。随着南宁吴圩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增长和空港经济区的发展,以及南宁五象新区的开发,现有南宁吴圩机场高速公路将不能满足需求。

第二高速路将建成扁桃大道

为提高机场集疏运效率和南宁经友谊关至东盟高速公路主通道服务水平,增强机场至市区交通通道应急保障能力和路网稳定性,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筹建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提上了日程。

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立项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五象新区管委会和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良庆区、经开区以及各参建单位的积极努力下,项目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前期工作,顺利实现了开工建设。

机场第二高速公路走向如何?摊开该项目的规划图,记者发现这条道路是连接五象新区至吴圩机场最便捷的通道,全线仅22.1公里,项目起点位于吴圩机场,终点与银海—玉洞大道交叉口相接,项目分为城市快速路段和高速公路段,总投资估算约59.31亿元。

姜彬介绍说,城市快速路段起点为玉洞—银海大道交叉口,上跨绕城高速、南环铁路后,终点至居仁村附近。城市快速路段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除银灯立交外的城市快速路(银灯立交至玉洞西收费站)主线工程,道路长2.7公里,宽68米,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工程投资估算7.8亿元;二期建设银灯立交,工程投资估算13.42亿元。

高速公路段从拟建的玉洞西收费站开始至南宁机场进场路,路线长19.4公里,道路宽42.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工程投资估算38.09亿元,其中建安投资约23.07亿元。

该项目沿线的景观也极具看点,姜彬告诉记者,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将建成扁桃大道。“扁桃树形优美,四季常绿,将形成极具特色的都市景观。”姜彬说。

五象新区至机场不到半小时

今年的建设内容主要是城市快速路段一期以及高速公路段,计划于今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前往机场将不用只挤南宁机场高速路,而是可以选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

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成后,五象新区到机场将有多便捷?姜彬介绍说,市民可以从五象新区的玉洞大道经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到T2航站楼,全程仅22.1公里,不到半小时即可到达。

事实上,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不仅缩短了五象新区到机场的距离,对南宁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意义重大。南宁城建集团董事长黄宗光介绍说,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是五象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五象新区与吴圩机场的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是南宁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与东盟的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促进南宁空港新城、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提高机场集疏运效率和南宁经友谊关至东盟高速公路主通道服务水平,增强机场至市区交通通道应急保障能力和路网稳定性,带动城市整体向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