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岭发展蓝图通过审议 今后可望媲美青秀山

发布时间: 2015-04-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五象岭森林公园将打造成与青秀山隔江相望的高品质“城市森林公园”,可与青秀山相媲美的城市景区。昨日,记者从南宁市规划局获悉,《南宁市五象岭城市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5—2035)》(以下简称《规划》)近日通过了专家审议。

五象岭地处五象新区核心区,规划总面积为12450亩,现有国家生态公益林8297亩,与青秀山风景区隔江相望,同为南宁的城市“绿肺”,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区位优势。目前,公园内道路设施已经成型,新的防火瞭望楼也已建成。

随着五象新区如火如荼的建设,加快五象岭保护和开发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当日的评审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宁的8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对《规划》进行审议。专家认为,规划编制对加强五象岭城市森林公园的保护十分及时。今后完善《规划》,应该遵循“城市为脉、生态为本、文化为魂”的总体思路,须以生态保护为主,相关建设均应突出自然、生态的理念,避免重蹈市内类似景区建设过于人工化的覆辙。

据悉,未来的五象岭森林公园,拟融入南宁“五象城”历史文化背景、“五象”的吉祥文化和地方民族文化等特色元素,突出生态游憩、文化体验和公共活点,并适当开展主题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等活动,集生态性、游览性、参与性和知识性于一体,体现“绿城”新风尚的高品质城市型森林公园。

根据专家和部门意见,规划编制单位将继续完善《南宁市五象岭城市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15—2035)》成果,争取早日获批实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