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场首季送客251.1万人次 新面貌下创历史新高·90位南宁年轻人八成感到累 如何预防猝死事件发生·南宁APP调查:哪些本土APP装在南宁人手机里?·3月份广西食用农产品价格分析:蔬菜微涨 猪肉微降·广西第七个自治区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落户来宾·2015年“真龙活泉”杯南宁市足球超级联赛6月开赛·三月三广西人出游很“任性” 中短途旅游线路爆满·武鸣推首条壮乡之旅一日游路线 三月三品壮家风韵·广西南宁:打造“美丽南方”休闲农业示范区·民歌湖周周演推出江南区兴宁区专场·南宁培养人才 研发除啤酒"马尿味"制剂补国内空白·南宁精品月月演活动首场演出《沙湾往事》今晚上演·南宁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工作获肯定·高铁引爆沿线物业 南宁西南高铁中心优势凸显·广西出台县级中专新政 中职直升高职通道将再扩大·广西首批传统村落目录出炉 看看你家乡有入选吗?
 
广西规划边境地区开放开发 “一圈三带”勾画蓝图
发布时间: 2015-04-13 13:40:48   |  来源: 南国早报   |   作者: 刘冬莲   |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广西边境地区开放开发规划(2015-2020)》(下称《规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规划“一圈三带”的空间布局,勾画我区边境开放开发蓝图。

《规划》提出了广西沿边开放开发的“一圈三带”空间布局。即:积极建设面向东盟的南宁-防城-东兴-芒街边海联动经济合作带,南宁-崇左-凭祥-同登沿边经济合作带,百色-靖西(那坡)-茶岭(朔江)沿边经济合作带以及广西边境口岸经济合作圈。

自治区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规划》是商务厅委托商务部国际贸易研究经济合作研究院编制的,强调了通过提升口岸发展水平、完善开放合作平台、构建沿边开放型特色产业体系和加快边境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等措施,以实现空间布局;提出边境口岸层级发展构想、沿边开放型特色产业体系、开放合作平台布局、互联互通格局、政策支持体系等领域的新思路,对于未来我区沿边开放开发工作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我区共有8个边境县(市、区)与越南接壤,包括:东兴、防城区、宁明、凭祥、龙州、大新、靖西、那坡。8个边境县(市、区)拥有7个国家一类口岸,5个二类口岸和26个边民互市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 更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从“黄金十年”迈向“钻石十年”
·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大赛总决赛即将打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促多方合作共赢
·2012中国-东盟青年营:共铸友谊之柱 同顶发展蓝天
·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跨越发展的助推器
·第九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成效回眸 品牌影响力提升
·中国-东盟油画展展示交流成果
·4个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落户广西
·广西与东盟职业教育合作日益深化 期待细化合作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 更多
·“一声所爱”新星放歌大地飞歌 拿手民歌大放异彩
·南宁,在用民歌向世界表白
·2013年民歌节文艺演出简约不简单
·汪小敏夺得2013“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冠军
·香港天后郑秀文将亮相民歌节 粉丝关注升温
·林志颖将首次登上“大地飞歌”舞台
·“艳”“妆”以待 惊艳“大地飞歌”
·2012南宁民歌节开幕晚会门票开售 超过4万5千张门票
·《一声所爱》十强诞生 高晓松现场买断选手原创版权
节庆活动 更多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0月在南宁举行
·宋寿金彭永强书画作品展中国-东盟艺术馆开展
·园博会南宁各县区活动日内容丰富 展示原生态文化
·园博会各县区活动日精彩继续
·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南宁活动日启动
·首届东南亚植物花卉·水族造景展览会开幕
·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9月3日将正式开展
·今年“两会一节”南宁市区放假两天
·自治区、南宁市工商加强“两会一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
版权所有 南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电话: 86-0771-552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