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吴圩国际机场提速50%

发布时间: 2015-05-1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双向20车道让玉洞大道通行更畅通,从吴圩机场到五象新区核心区的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约30分钟即可到达五象湖公园……随着玉洞大道扩宽工程、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两个重点项目将双双于年底完工,这些美好的设想将成为现实。记者昨日从五象新区管委会获悉,目前两个项目进展顺利,其中玉洞大道扩宽工程建设用地总面积约573亩,现已完成征地约364亩,完成率达63%。

  听说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家住瑞和家园的肖女士显得格外兴奋。“现在从五象新区到吴圩机场的路程较远,一路弯弯绕绕下来,耗时太久了。”肖女士前段时间去机场接人,只能走那洪大道、白沙—壮锦立交,途经机场高速路到T2航站楼,一趟下来要花1个多小时。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起于吴圩机场,终于银海大道—玉洞大道交叉口,全长约22.2公里。建成后,从吴圩机场到五象新区核心区的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

  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分为高速公路段和城市快速路段,其中高速公路段约为19.5公里,城市快速路段约为2.7公里。项目共分4个标段进行建设,项目1至3标为高速公路段,4标为城市快速路段。整体工程将于12月30日前完工。

  此外,玉洞大道扩宽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之中。这条从银海大道—玉象路到平乐大道—良庆大道全长6.8公里、红线宽度120米的城市主干道,在扣除玉象路—平乐大道段和平乐—玉洞立交施工范围,项目实际建设长度约4370米,红线宽度120米(现状60米红线宽度不变,道路左右每侧拓宽30米)。

  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约364亩,完成率63%。项目建设方面,道路主体施工土方挖方总量约67.8万方,累计完成约30万方,完成率44%;填方总量约31万方,累计完成约20万方,完成率64%。排水管道总长约8800米,累计完成3000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