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把五象岭打造成高品质城市森林公园

发布时间: 2015-05-21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吴福大 |责任编辑: 沈晔

5月19日,南宁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南宁市五象岭保护条例(草案表决稿)》进行了讨论审定。据悉,南宁将尽快出台五象岭保护的政策条例,规范五象岭森林公园的资源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行为。

五象岭地处五象新区核心区,现有国家生态公益林8297亩,与青秀山风景区隔江相望,同为南宁城市“绿肺”,具有得天独厚的气候、地理、区位优势。南宁市启动了五象岭城市森林公园规划用地现状保护和立法保护工作,将把五象岭打造成“高品质城市森林公园”,隔江相望的“可与青秀山媲美的城市景区”。

根据《南宁市五象岭保护条例(草案表决稿)》,五象岭保护范围是指由东部平乐大道、明辉路、玉象路,南部春阳路、东风南路、银岭路,西部银海大道、秀林路,北部建设路和五象大道围合的区域,总面积约8.94平方公里,包括核心保护区、现状控制区和综合利用区。五象岭保护坚持生态优先、科学规划、统一管理、利用服务保护的原则。

随着五象新区如火如荼建设,目前正是加快五象岭保护和开发的最佳时机。五象岭是五象新区核心区,保护、规划、建设好五象岭至关重要。南宁市将尽快出台五象岭保护政策条例,规范五象岭森林公园的资源保护、管理和开发利用行为,把五象岭森林公园建设成为可与青秀山风景区相媲美的高标准城市公园,为五象新区城市新区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