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四座新桥主线今通车 五象新区交通更加便捷

发布时间: 2015-07-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青山—英华立交全面通车了!”今日,许多开车从青山路经青山—英华立交往南宁大桥方向的车主发现立交桥的地面层也已经通车。这意味着,青山英华路口的东西向和南北向交通将各行其道,互不干扰,市民从南宁市区至五象新区经该路口不必再绕行一大圈了,也不必再受“卡喉”坡道之苦。去年,南宁市启动了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等项目建设。为了建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城区、项目业主、施工方紧密对接,合力破解难题。

今日,青山—英华立交桥建成通车,比预定的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同时实现主线通车的还有五象—平乐立交、平乐—玉洞立交以及玉洞大道八尺江桥等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拉近五象片区与南宁市区的距离,有效改善五象新区投资环境,对完善城市交通路网意义重大。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五象新区发展,实现向南发展的城市总体拓展思路,提高节点及区域道路通行能力和有效改善居民出行条件。

市委市政府以行动兑现承诺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关乎老百姓的出行,城市的交通完备,也是城市整个现代化水平、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一个标志。为了加快项目建设,南宁市对青山英华路口、五象平乐路口、五象玉洞路口进行全封闭施工。如何降低项目封闭施工给周边市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5月27日,烈日炎炎,酷热扑面。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到南宁任职第二天即与市长周红波深入轨道交通和重大路桥项目建设工地调研,检查指导项目建设,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建设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照城市发展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围绕工程工期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真干、实干、苦干,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以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向广大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青山—英华立交工程项目建设现场。王小东说,青山—英华立交桥连接五象新区和主城区,对城市交通畅通、市民便捷出行将发挥重要作用。广大建设者责任重大,夜以继日加快建设,成效明显,当前关键是要怎样把“最后一公里”打通。要树立大局观念,勇于克难攻坚,确保6月25日之前完成施工,6月底实现全面通车。

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围绕各项目的任务目标,认真研究、未雨绸缪,提前制定材料供应、施工设备调配、劳动力准备、资金调度等应急工作方案,预先进行安排部署,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提前通车扫清了障碍。其中,青山—英华立交桥比预定的通车时间提前了两个月,政府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对市民的承诺。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