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四座新桥主线今通车 五象新区交通更加便捷

发布时间: 2015-07-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车行南宁大桥一路绿灯

南宁大桥作为连接老城区与五象新区的纽带,把五象新区与繁华的老城区紧密地联系起来。在青山—英华立交、五象—平乐立交通车前,经常往南宁大桥方向出行的车主,必须在桥北和桥南两头的十字路久等红绿灯,特别是在英华青山路口,堵车更是“家常便饭”。

“青山—英华立交桥的建设,正是为了打通这个瓶颈。”项目业主南宁纵横时代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南宁青竹立交往青山英华路口的一段上坡路,因坡长且陡、路窄车多,而且坡顶就是英华青山路口的红绿灯,车辆等候时要半坡起步,再加上货车、公交车较多,剐蹭、堵车无法避免。

及早在该路段建立交桥,彻底解决拥堵问题成为很多市民的期盼。市民的呼声引起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了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去年10月15日,南宁市开建青山—英华立交桥和五象—平乐立交桥。

青山—英华立交桥将南北沟通五象新区、青竹立交,东西沟通东盟商务区、柳沙半岛。新建的立交采用三层分离式菱形立交设计,南北方向直行车走第一层隧道;车辆转弯、非机动车、行人走第二层地面;东西方向直行车走第三层跨线桥。

项目建成后,将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有效地缓解英华青山路口的交通压力,解决该位置日益拥堵的交通现状,同时将有效改善城区与五象新区的连接,改善柳沙半岛与江南片区的连接,对南宁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五象—平乐立交桥建设之前,五象大道与平乐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让以“快速”为设计初衷的五象大道,怎么也快不起来。建设五象—平乐立交将极大地改善五象新区的交通状况。

五象新区路网更加完善

为了完善五象新区的路网,南宁市还启动了平乐—玉洞立交、玉洞大道八尺江大桥的建设,其中,今日,平乐—玉洞立交实现主线通车,玉洞大道八尺江大桥建成通车。

作为五象新区重要的主干道,平乐大道、玉洞大道的枢纽作用非常明显,在两条主干道的交叉口新建平乐—玉洞立交,初衷就是为了让交叉口周边道路变得更畅通。

平乐—玉洞立交设计为“三层半直连式+半苜蓿叶互通式立交”,桥梁面积6.74万平方米,道路面积10.19万平方米,总投资8.87亿元。平乐—玉洞立交桥建成后将成为五象新区目前最大的城市立交,是五象新区一个重要的交通节点。

随着玉洞大道八尺江大桥建成通车,八尺江上再添“彩虹”。该大桥全长916米,主桥桥型采用55米+100米+55米矮塔斜拉桥方案,为双向8车道,按照城市主干道标准设计。

目前,在八尺江上已建有仙葫大桥、龙岗大桥,为何又建一座新桥?随着五象新区开发建设,邕宁的八鲤工业区发展也很快,一批批重大企业落户工业区,往来南宁市区与八鲤工业区的客商人员不断增加。此前,南宁市区前往八鲤工业园只能走南宁至灵山二级路,通过一座只有双向2车道的老旧桥,非常不方便。新修建的玉洞八尺江大桥将成为沟通五象新区与邕宁八鲤工业园最便捷的通道。八尺江大桥为双向8车道,将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1   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