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掀高潮 一大波项目"来袭"

发布时间: 2015-08-14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覃琳 韩沛 |责任编辑: 沈晔

主演

福建吴钢集团

剧场: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

剧情: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

7月15日,福建吴钢集团下属广西盛隆冶金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招拍挂,竞得五象新区银海大道南面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这标志着吴钢集团正式落户五象新区,将打造华南地区最大的建材加工及物流配送项目——南宁现代化建材加工及物流配送产业园。

该项目位于五象新区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总用地面积约1073亩,总投资达60亿元。项目预计年营收100亿元以上,创利税10亿元,新增1万个就业岗位。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工园区、现代化仓储物流园区、展销园区、原料仓储园区、配套服务区等。

幕后

加快引进大型企业落户物流基地

南宁现代化建材加工及物流配送产业园位于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内。基地内南宁保税物流中心已于2010年建成运行,目前正向综合保税区升级。

今年以来,五象新区加大产业招商工作力度,特别加快引进仓储产业、配送中心、分拨中心、物流信息平台等现代物流类项目,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主演

南宁三中五象校区项目

剧场:公共服务板块

剧情:明年投入使用并在秋季招生

就近入学难是当前教育发展面临的普遍问题。值得高兴的是,今后在五象新区就业、居住的市民,小孩读书将可实现就近入学了。记者7日在南宁三中五象校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在25个主要单体中,已有14个进行了主体验收,正在进行室内外装饰装修。在建单体11个,其中有3个基本封顶,其余已建至一层以上,总平道路、运动场地、围墙和地下管线施工也在进行中。

南宁三中五象校区位于五象新区玉洞片区平乐大道以东、良玉大道南侧。

“办学规模按81个教学班设置,拟招收学生4050人。”南宁市三中副调研员任向明介绍,三中五象校区于2014年6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472个工作日,将于2016年投入使用并在秋季招生。

幕后

完善新区城市功能配套

五象新区始终坚持规划引领的理念,扎实做好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高标准完善城市规划体系。一方面,着力优化组团布局,完善新区城市功能。另一方面,合理规划人口规模布局,努力促进新区人口、公共服务、产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形成良性产城互动。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