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提前谋划 确保五象新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时间: 2016-01-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月8日下午和12日上午,市长、五象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周红波在五象新区主持召开2016年五象新区管委会工作务虚会。他强调,五象新区管委会和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找准问题,理清思路,明确任务,以务虚促务实,以谋划促实干,确保为五象新区更好地贯彻执行“十三五”规划,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五象新区发展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新区“十三五”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按照“六个如何”的要求,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怎样建设五象新区、建成什么样的五象新区”主题,结合新区发展实际和个人工作情况,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全面总结“十二五”时期五象新区建设成就,分析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突出谋划“十三五”时期新区发展,重点研究部署2016年新区全局工作。

  周红波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对“十二五”时期五象新区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区“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特别是2016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周红波指出,做好五象新区“十三五” 和2016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梳理归类大家提出的问题,并认真研究对策,切实加以解决。二是坚持改革创新。针对新区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善于用改革的精神和创新的办法来解决、来突破。三是坚持绿色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走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之路。四是坚持实干兴区。坚持知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求实绩。五是坚持廉洁自律。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人手常备,认真学习、严格遵守,牢固树立“党纪严于国法”的意识。

  周红波强调,做好“十三五”和2016年五象新区各项工作,必须在“十二五”的基础上实现三个转变,即从规划建设向规划建设管理转变;从抓具体项目建设向全面打造新区形象转变;从开发建设扩量向新区发展提质转变。

  周红波要求,做好“十三五”时期五象新区各项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把握好六个重点:一是进一步提高规划的编制质量和执行质量,更加注重重点片区城市设计和新区专项规划,显著提升新区规划的信息化水平,努力实现“多规合一”,成为全市的标杆。二是进一步加强征地拆迁和安置房建设,坚持以“打违”促征拆、以安置促征拆,让新区群众共享新区发展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大产业招商力度,与城区协同招商,形成招商工作强大合力;全面加强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基地范围、总部基地金融街、新兴产业园等重点区域招商。四是进一步强化新区工作统筹,统筹好管委会与市直部门、管委会与城区、管委会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统筹好城市形象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扩量与提质的关系。五是进一步统筹好建设与管理的关系,在履行好规划建设职能的同时,以先行先试的精神进一步创新管理服务,优化提升行政审批效率,提高行政审批管理服务效能。六是进一步强化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要进一步完善党工委班子决策程序,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绩效考评;创新党建载体,发挥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加强检查监督,确保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清正廉洁。

  市委常委、五象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韦力平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