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一季度五象新区重点项目投资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4-21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4月20日从五象新区获悉,今年以来,五象新区积极主动将新区的工作全面融入全市“六个着力”举措,凝神聚力推项目,千方百计稳增长。数据显示,一季度五象新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9.37亿元,达到历史同期最高,同比增长41.97%,为年度目标的23.75%。

  今年一季度,五象新区重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其中,安置房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25.74%,为年度目标的39.66%;桥梁工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16.94%,为年度目标的46.59%。此外,市政配套设施、公共配套建筑、邻家广场、医院、学校等领域项目完成投资比去年同期都有大幅增长,新区城市功能逐步得到加强和完善。

  与此同时,五象新区各片区产业项目呈总体加快推进态势,其中,第一季度玉洞片区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6.63%,蟠龙片区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4.52%。商品住宅项目投资也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五象新区重点房地产项目42项(不含安置房项目),今年一季度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6.52%。其中,商品住宅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2.90%,为年度目标的34.02%;完成投资占同期产业项目完成投资总额的75.33%,占同期新区项目完成投资总额的53.29%。

  从项目上看,大项目的支撑作用明显。据统计,五象新区总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有259项,一季度完成投资58.82亿元,占同期项目完成投资总额的99.07%。其中,完成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有9个,完成投资超过1亿元的重点产业项目有10个。随着重大项目建设脚步加快,有力地支撑了五象新区投资高速增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