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凤岭北片区五象新区列为建设重点区域

发布时间: 2016-06-30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全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近日印发。《通知》要求,今年底前全区启动建设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到40公里,并把南宁市凤岭北片区、五象新区等列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重点区域。

  《通知》提出,今年10月底前,全区各市要完成城市地下管线综合规划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并完成近3年项目储备工作。其中,南宁市要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从今年起,各市城市新区、各类园区、成片开发区域的新建道路,以及老城区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改造要根据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规划,结合功能需求,同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或缆线管廊,加快既有地面城市电网、通信网络等架空线入地工程。

  南宁市凤岭北片区、五象新区,柳州市柳东新区,桂林市临桂新区,梧州市苍海新区,北海市涠洲岛旅游区,贵港市港北新区列为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的重点区域。

  各市要建立健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储备制度。今年10月底前,完成2016—2018年项目筹建计划和启动近两年拟实施项目前期工作 。其中,设区市筹建管廊总长度不应少于10公里,县级市不应少于3公里;2018年前完成2019—2020年筹建计划并启动拟实施项目前期工作。其中,南宁市、柳州市和东兴市率先实施一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在规划、建设、运营等方面形成示范经验。

  根据工作目标,2016年年底前,全区启动建设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40公里;到2018年,全区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达100公里;到2020年,全区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力争达200公里,初步建立起干线管廊、支线管廊和缆线管廊协调发展的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