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大地飞歌·2016"晚会将演绎"风起南宁 丝路共鸣"

发布时间: 2016-07-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谭雪梅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记者从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组委会了解到,“大地飞歌·201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晚会将于9月11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晚会主题为“风起南宁丝路共鸣”,打造一台回归民歌本质的升级版视听盛宴。

  作为一年一届民歌艺术节的重头戏,“大地飞歌”晚会总能聚集世界的目光,也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大地飞歌·2016”民歌节晚会由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手湖南视界金鹰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鹰传媒),共同打造“‘一带一路’的交响乐,最具东盟情怀的民歌艺术节”“融入互联网+思维,最青春的民歌艺术节”。

  “大地飞歌·2016”晚会主创团体豪华,总导演李祖仕为国家一级导演、湖南卫视资深制片人,凭借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创新意识,成为湖南卫视大型活动领军人物;执行总导演康庄,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锐导演代表,曾执导过多届国内大型晚会,以及土库曼斯坦国家新年音乐会等;晚会监制周镇是湖南电视台资深电视人,担任过多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式总导演以及项目负责人;舞美指导唐焱是中国著名舞美师,设计风格前沿、新锐,是中国舞美设计领军人物,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跨年演唱会》《我是歌手》等王牌节目的舞美,均出自他的设计。音乐总监谢谦是新锐青年音乐制作人,现任湖南卫视金鹰传媒技术制作中心总监。

  据了解,“大地飞歌·2016”晚会分为“第一篇:风起南宁”“第二篇:风从海上来”“第三篇:丝路共鸣”三个篇章。其中“风起南宁”篇章,表现的是民歌艺术节是中国与东盟各国文化交融的舞台,是海上丝绸之路上输出中国文化的起点,这一篇章讲述美丽南宁的故事,讲述美好中国的故事,用艺术手段向东盟各国乃至世界描绘你我的中国梦。“风从海上来”篇章,表现的是南下的风吹拂过海上丝绸之路沿岸国家,这一篇章浓墨重彩展现东盟国家的文化艺术,以及中国与东盟的文化艺术形式交汇;同时,越南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晚会特意使用与中国有着一脉相承的艺术形式,编排一个越南与中国的融合表演,来体现这种山水相连的情谊,书写中国与东盟唇齿相依、命运与共的情谊。“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丝路共鸣”篇章将唱出中国—东盟,以及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深情厚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