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7国包馆参展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6-08-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沈晔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透露,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继续设置商品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和魅力之城五大专题,将重点围绕国际产能合作、互联互通、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国际园区合作等领域促成各方达成新的合作。

专业客商(参会商)的组织是东博会经贸实效的重要保证。本届东博会将拓宽招商渠道,提升采购商邀请质量,会期继续举办综合贸易配对会、东盟国家专场贸易配对会、展商一对一精配对会、中外企业家交流会等系列商贸配对活动,切实提高东博会经贸成效。

同时,将有针对性、多渠道地开展采购商邀请工作,力争今年团组专业客商增加10%,达到1万家以上。目前,东盟国家已有65个团组报名。本届东博会还将举办26个重要论坛和50余项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东博会启用中国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展馆,增加办证大厅、开幕大会会场、新闻中心、海关监管仓、停车场、餐厅、会议室等设施,综合服务配套功能进一步完善。新增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1200个展位,总展位数预计达到5800个。原有的国际经济与产能合作展区、先进技术展区的面积翻了一番。

此外,东盟10国中有7个国家包馆,分别是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目前基本满足东盟国家的展位需求。并增设了“农业合作展区”,重点展示新型种植技术、农业机械、农村可再生能源、农业示范园区等。新增“国际展区”,安排RCEP成员国及其他区域外企业参展。新增“东盟投资及服务贸易专业展区”,展示东盟产业园区、金融、咨询、教育、旅游等服务业。

从国家来看,越南是今年东博会主题国,将集中展示旅游、海洋经济、港口物流、跨境经济合作的商机。区域外有31个国家参展,包括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阿联酋、黎巴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今年东博会的特邀贵宾国是斯里兰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