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6“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首轮面试

发布时间: 2016-08-2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庞欣 |责任编辑: 沈晔

2016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两会”)与2016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进入第一轮面试阶段,8月23日,团市委在北宁路47号共青团地委旧址进行了志愿者第一轮面试。

当日,4名面试官从志愿精神认知、个人志愿服务经验和专长才能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了提问,还着重了解了志愿者对服务工作岗位的期待与诉求,明确其是否能服从工作调配,并在活动期间能自行抵达服务工作地点。

本次报名的志愿者中有70%具备基本的外语能力。韦莹萱是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媒体和文化研究专业的大一学生,雅思口语7分,能进行简单的韩语交流。她坦言,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加社会阅历。21岁的温鸿鑫是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凭借丰富的社会服务经历得到了面试官的好评。他是拥有187名在校成员的学雷锋徐虎小分队的现任队长,带领小分队在校内开展过许多学雷锋活动,还经常到街头、社区帮助居民免费理发、配钥匙、维修家电等。温鸿鑫表示:“希望在志愿服务中提升自身的志愿服务专业性水平。”

共青团南宁市委自8月17日起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南宁青年圈”开展2016“两会”及民歌节志愿者招募工作,首期有300多名志愿者报名。下一阶段,团市委还将继续在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社会志愿者招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