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首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9月开幕

发布时间: 2016-08-25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韩嘉乐 |责任编辑: 沈晔

首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9月在邕开幕

 

记者昨日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首届中国—东盟气象合作论坛将于9月11日在南宁举行。论坛将为加强中国与东盟气象合作,建立气象灾害联防机制,提高区域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供开放合作的平台。

据悉,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区域气象灾害监测与共同防御”,围绕区域气象灾害的特点,探索建立中国与东盟国家气象灾害联合监测与防御的机制,形成气象防灾减灾合力,实现中国和东盟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的共同提升。其间将举办气象合作高层论坛,专家论坛及气象装备、技术及业务系统等展示活动,旨在搭建高层政策对话、气象科学技术交流、国际合作及贸易的平台,争取与缅甸、老挝、柬埔寨等国签订双边气象合作(援助)意向,努力促成《中国—东盟气象合作南宁倡议》。

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落实气象装备和服务展览标准展位40个,共计约480平方米,确认约20家单位参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