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文化走进东盟——创新放飞“文化先行”

发布时间: 2016-09-06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蒋锦璐 梁梓群 |责任编辑: 沈晔

“同享文化”迎接大美天地

2006年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第一次在南宁举办时,正是中国文化产业的起飞阶段。第一届论坛以“文化产业:中国-东盟经济发展新动力”为主题,呼吁中国和东盟国家携手合作,实现文化产业的共同繁荣。

11年来,中国-东盟文化论坛见证了双方之间文化贸易、文化产业发展。今天,东盟已经成为广西文化产品最大进出口伙伴。2015年广西对东盟的文化产品进出口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当中国-东盟文化论坛的对话与合作空间,从文化产业拓展到艺术创作、文化遗产、公共文化、文化人才、节庆活动等多个领域,论坛自身也发展成为在中国和东盟地区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省部级专业论坛,成为中国与东盟文化领域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

近年来,广西与东盟各国在演艺、展览、销售、美食、出版、影视、旅游、论坛、比赛等方面的合作呈现强劲的上升势头。这些多层次、广覆盖的文化合作,造就了复合性、立体化的文化传播效果,为双方共同实现“同享文化、共创未来”夯实基础。

2015年,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签署协议,中国与东盟多层次文化交流日趋热络。广西积极主办、承办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红铜鼓”中国-东盟艺术教育成果展演、中国-东盟戏剧文化周、中国-东盟书法美术展等跨国交流接连不断,诠释中国和东盟各国文化“和而不同、共汇大美”的和谐理念。

随着中国与东盟关系进入“钻石十年”,充实的文化自信、丰硕的文化成果,激励广西谋求与东盟合作的更广阔天地,迎接充满奇迹的未来!

     1   2   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