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情景剧《南宁歌谣》将上民歌节 南宁人唱自己的歌

发布时间: 2016-09-0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沈晔

  演员在排练中,后左一为房少强,后右一为黄蔚靖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将于9月11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近日,音画情景短剧《南宁歌谣》正在紧张有序排练中。由本地人担任主演的这个节目充满了南宁文化元素,也让观众充满了期待。

在《南宁歌谣》中,将出现南宁童谣与现代国际音乐相结合的形式,讲述南宁的故事。“从这首歌里,观众可以了解到,从很多年前小小的街道发展到现在到处是高楼,进入高铁和地铁时代,南宁的城市外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是南宁人淳朴善良和包容的个性一直没变。通过一首几分钟的歌曲,就让观众对南宁的过去现在有了一定了解。”执行导演曾伟说。

记者在排练现场看到,6个小朋友一边唱着《落雨大》,一边蹦蹦跳跳,整个节目充满童趣。最大的小朋友10岁,最小的只有4岁多。南宁电视台主持人房少强不仅是这个节目的演员还是《南宁歌谣》的歌词作者。他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也有写歌词,作品被导演组发现后觉得不错,于是邀请他写一首关于南宁本地的歌曲。“我来南宁20多年了,对南宁比较了解,也学会了讲南宁白话。对南宁很有感情,促使我很快就写出了这首《南宁歌谣》。”写出歌曲后,由谁来演唱成了一个问题。房少强找了一些歌手,但是他们对说唱艺术不太了解。后来,他找到了既会说南宁白话,又会说唱艺术的电台DJ黄蔚靖。“我来南宁也有10多年了,对南宁也很了解。为了加深感受,最近还专门去麻村菜市和卖菜的阿姨聊天,熟悉老南宁人的生活。”房少强和黄蔚靖都是第一次上民歌节的舞台,他们表示,“说不紧张那是假的,但是对演出特别期待。”

“落雨大,不怕水浸街。阿哥不需把柴卖,阿嫂出街着名牌,生活变得真愉快”,《南宁歌谣》的歌词轻松,接地气,望火楼、邕江码头、南湖、万象城等新老南宁元素都一起出现,让南宁人倍感亲切。“当天演出时,在舞台后面的屏幕上,还有会新老南宁的照片和视频,历史老照片等影像资料让人心生怀旧之情,而最近拍摄的新视频充满视觉张力”,房少强告诉记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