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民歌节晚会节目开始彩排 精彩视觉盛宴提前看

发布时间: 2016-09-0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竞捷 |责任编辑: 沈晔

《南宁童谣》节目中小演员们正在表演

 

马来西亚演员宋文杰接受采访

 

第18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2016本色花山·大地飞歌晚会将于9月11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精彩上演。距晚会开幕还剩不到三天时间,不少节目已经开始紧罗密布地进行排练。9月7日晚,记者来到广西体育中心的节目彩排现场,提前感受了部分民歌节晚会即将上演的精彩节目。

当晚,记者在彩排现场看到,具有南宁本土风味特色的节目《南宁童谣》节目正在紧锣密鼓地排练中,舞台上两位歌手正在用南宁白话演唱饶舌歌曲。该节目把南宁白话与当下流行的饶舌风格音乐恰到好处地结合在一起,歌词描绘出了一片南宁几十年来欣欣向荣的发展景象。舞台上大屏幕播放着南宁五六十年代的街景,水街、解放路、老机场、老火车站、解放公园、老水塔这些南宁人耳熟能详的地方跃然于屏幕之上,让观众直接从视觉上感受到南宁日新月异的变迁。

《南宁童谣》小演员领队文佳慧小朋友只有十岁,他向记者介绍:“作为南宁童瑶小演员里年纪最大的,自己要照顾好其他小朋友,还要让其他小朋友一起认真表演。”当记者问道文佳慧小朋友她是怎样让小朋友听话好好表演时,小领队笑着说:“我包包里有棒棒糖,其他小朋友认真表演了就有糖吃!如果不用心表演就没有。”

紧接着《南宁童谣》之后排练的是校园青春音乐剧《匆匆那年》,表演者是来自广西艺术学院的东盟留学生。《匆匆那年》通过歌曲《匆匆那年》《因为爱情》《睡在上铺的兄弟》《青春纪念册》4首经典歌曲串烧,以及演员们使用各种演出道具还原了东盟留学生在校园中的生活状况,让观众感受到东盟留学生在校园之中充满青春活力的一面。

来自马来西亚的演员宋文杰坦言这个节目的表演对自己来说难度还是很大的,“我演唱的部分是《因为爱情》,这次表演还是有一定的压力,因为自己是钢琴专业,不是演唱专业,没有对应的专业学习,而且是自己第一次在那么多人面前表演,人多还是挺紧张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