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博会公众开放日14日举行 乘公交地铁逛展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潘国武 |责任编辑: 沈晔

地铁站里随处可见警务人员在巡逻执勤 通讯员 欧俊 摄

 

9月14日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公众开放日,根据往年的经验,届时将有数万观众拥入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观展。9月8日,南湖警方和地铁警方发布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交通攻略,提醒大家:开放日当天如想到会展中心观展,最好选择乘坐公交车或地铁出行,以避免交通拥堵。

自驾出行:会展中心不设泊车点 车辆可停附近停车场

公众开放日当天,自驾私家车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的市民朋友要注意了:会展中心不设泊车点。市民可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会展·航洋城、金湖广场或者是万象城的停车场,再步行前往会展中心。

另外,市民也可以选择在会展中心北侧、南侧停车场以及石门森林公园山顶停车场(会展5号门对面)停放车辆,或在民歌湖停车场停放后,穿行竹溪立交桥底抵达会展中心。

骑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出行的市民也别担心,竹溪立交桥下设有非机动车临时停放点,市民停好车后就可以走阶梯到会展中心1号门。从竹溪立交到民族大道会展中心的生态停车场也设有电动车、摩托车停放点,从该停车场第一个入口进入即可到达;此外,会展路会展中心5号门附近也有一个非机动车停放点。

●安全防范

停放车辆时一定要检查是否关好门窗,摩托车、电动车及自行车最好配备机械大锁。一旦发现车辆被撬盗,应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警。

公交出行:有多辆公交线路直达 提前备好零钱别露财

其实,每年的公众开放日,乘坐公交车前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是最方便的出行方式之一。南湖警方为此搜罗了相关公交车线路供观展的观众参考。

不熟悉会展中心,或者慕名从外地赶来的看客和淘客,可以选择乘坐城环1线、6路、29路、34路、39路纯电动区间车、46路、47路、52路、56路、70路、72路、89路、90路、91路、92路、94路、206路、213路、601路、603路、609路、706路公交车,到“竹溪立交”站点下车;或乘坐6路、16路、25路、39路、42路、43路、52路、72路、76路、79路、87路、90路、94路、206路、213路、603路、609路、701路、704路、706路公交车,到“民族会展路口”站点下车(最终以公交出行通告为准)。

●安全防范

坐公交车前,要准备好零钱,不要在站点翻找、清点财物,以免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上下公交车自觉排队,不要只顾挤下车或抢座而放松警惕。另外,最好不要在公交车站点或车上玩手机,建议使用安全绳带将手机挂连在身上。

地铁出行:会展中心站直通展馆 如需帮助请拨打110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南湖站至火车东站)试运营,为市民在公众开放日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场馆观展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市民可乘地铁在会展中心站下车,直达场馆观展。其中,会展中心站B出口可以直接通往会展中心的展馆,还联通会展中心的商业区及地下停车场。

要提醒的是,市民在展馆内购买了商品,返程时如果需要乘坐地铁,要注意所携带物品是否有违禁物品。比如香水等气味较大、具有挥发性的物品,经过安检时会被截留,因为它属于限制携带搭乘地铁的商品。

●安全防范

地铁内如果发生突发事件需要紧急撤离,车站内所有出入站闸机均会自动开放。乘客不要惊慌,听从列车司机或地铁工作人员的广播指引,跟随紧急出口标识,从正确方向撤离车厢、站台、站点。另外,乘客如果在地铁里需要帮助,可拨打110或地铁公安分局电话0771-5323110求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