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邕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0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庞欣 |责任编辑: 沈晔

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邕举行

 

9月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在南宁开幕。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智库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论坛。专家们就如何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等双边合作新战略展开深度研讨。

当前,中国与东盟已进入“钻石十年”的新阶段,各方正朝着携手打造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向共同努力。论坛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重点讨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南半岛经济走廊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国际产能合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海上合作”“东盟共同体建设与中国—东盟合作发展”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中国—东盟智库交流机制建设”等5个议题。论坛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主旨演讲。与会学者在议题讨论中,回顾与总结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的建设经验,共同探讨促进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并就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已连续举办9届的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已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智库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专家们提出中国与东盟各国智库联手合作,推动与东盟国家智库签署合作协议,探讨设立论坛常设机构,加强智库常态化交流,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学术研究,通过智库共识促进政府共识,为“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东盟合作提供更多顶层设计和智力支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