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4届东博会定于2017年9月22日至25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14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从9月13日在南宁举行的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高官会议暨颁奖典礼上获悉,会议初步确定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时间为2017年9月22日至25日,继续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服务贸易、先进技术、“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第13届东博会紧扣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突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各国政要高规格出席,进一步凝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识,推动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更加全面深入发展;紧扣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突出国际产能合作,力促中国—东盟信息港等重大项目建设,经贸实效显著提升;各方高度关注,展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同时,主题国越南和特邀贵宾国斯里兰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本届东博会全面升级,新扩展馆投入使用,配套设施更完善,服务进一步优化提升,也取得新的成效,得到各国领导人的高度评价和双方商界的广泛认可。

  2017年是东博会主题国机制实施后新一轮开始的第一年。值得注意的是,第14届东博会主题国也“浮出水面”。根据东盟国家按英文国名字母顺序依次出任主题国的机制,会议确定,第14届东博会主题国是文莱。东博会将延续特邀贵宾国机制,继续举办更多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建设的交流活动。

  随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工程的推进,明年东博会期间将有新展馆投入使用,届时将为参会人员带来更便捷、更完善的会展服务。

  会议还举行了颁奖仪式,表彰各国共办方和东盟秘书处对东博会作出的卓越贡献并授予奖牌。越南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纪念奖,东盟秘书处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重大贡献及支持奖,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以及中国的深圳、柳州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最佳行业组织奖,缅甸、菲律宾、越南、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广州赢龙广告有限公司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最佳专业观众组织奖,文莱、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以及中国的福建、江苏、湖北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最佳参展商组织奖,马来西亚、柬埔寨、菲律宾以及中国安徽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最佳投资合作推介奖,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以及中国福州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最佳魅力之城展示奖,河南、陕西获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最佳会议活动组织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