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3届东博会客商云集 参展商:收获多明年会再来

发布时间: 2016-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黄颖 |责任编辑: 沈晔

“每天都有很多客商前来洽谈。”“新展馆带来了更多人气。”“销量一年比一年好,明年还会再来。”……在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无论是首次还是已连续多年参加展会的东盟各国参展商,这几日都接待了无数客商,订单也接了不少,产品销量也很可观,有些甚至早早就卖断货。他们都说,通过东博会的平台收获很多,明年还会再来。

参展商:武文马(越南)

通过东博会红木生意越做越大

 

今年,越南的参展商仍然带着大家熟悉的红木、咖啡和拖鞋等商品来参加东博会。在展位前,参展商武文马用流利的普通话招呼着观众。

武文马说,他是个中国通,从20多岁就开始与中国客商做红木生意,已经做了20多年。武文马是东博会的“老面孔”,已连续8年参加东博会,知名度得到了提升。他告诉记者,每年都有老顾客回头来跟他购买不同的红木产品,当然也会有不少新顾客。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他找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合作商,新老顾客不断光顾,红木生意越做越大,他笑着说:“明年还会再来!”

参展商:yuni(印尼)

销量越来越好展品越带越多

 

“这个多少钱?”“200元!”“可以少点吗?”“160元。”“成交。”……昨日下午,在印尼展馆,前来购买贝壳手工艺品的专业观众把参展商yuni的展位挤得满满的,yuni拿着计算器与观众进行讨价还价。

因为普通话不是很好,yuni还请了在广西大学留学的老乡方子雅来帮忙。方子雅告诉记者,yuni已连续四年参加东博会,贝壳制品深受客商和市民的喜爱,去年他带来18箱的贝壳制品都不够卖,今年则带了21箱。yuni说:“销量一年比一年好,明年还会再来。”

参展商:AKMAL FOOD(马来西亚)

要带更多沙爹烤肉来参展

 

“这沙爹烤肉好香呀!再来两串。”昨日中午,记者在马来西亚馆看到,参展商AKMAL FOOD和小伙伴们忙得不亦乐乎,前来品尝烤肉的专业观众络绎不绝。

“每天都很好卖,卖个不停。”AKMAL FOOD说,他和小伙伴是由马来西亚政府组织,第一次来参加东博会。他们运了400袋烤肉到南宁,没想到短短3天就卖出了300多袋。

最让AKMAL FOOD开心的是,在这次东博会上,除了广西,还有上海、广州、北京的客商都看上了他的沙爹烤肉,其中北京的客商还向他发出合作意向。AKMAL FOOD他一直有个梦想——就是把马来西亚的沙爹烤肉卖到中国北京,今年通过东博会这个平台,他向梦想更靠近了一步。AKMAL FOOD说,他要努力把中文学得更好,明年有机会还来,把沙爹烤肉等更多马来西亚特色产品推向中国更多的省市。

参展商:林晶晶(泰国)

为参加东博会专门学了中文

 

泰国的传统手工艺品深受东博会客商的喜爱,如手工香皂、手工花等。昨日下午,泰国参展商林晶晶忙得团团转,抽空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用比较生硬的普通话说,这次参展带来了泰国的手工花,都是用玉米叶、木头等天然材料制作而成,不仅漂亮耐看而且非常环保。

林晶晶说,为了参加今年的东博会,她特意在云南学了一年的中文。“我是第一次参加博览会,没想到每天都很好卖,我想寻找代理商把产品销往中国其他地方。”林晶晶兴奋地说。她还表示回国后,要努力把中文学得更好,明年有机会还会再来。她希望把更多的泰国手工艺品推介给中国客商和南宁市民。

参展商:IVAN(俄罗斯)

展会人气旺打开公司知名度

 

“这块琥珀多少钱?”“8万元。”昨日中午,记者在国际馆见到金发碧眼的参展商IVAN时,他正在用流利的中文和顾客对话。

“这是我第一次带着俄罗斯的展品来参加东博会。”IVAN说,他来自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此次参展带来了俄罗斯的蜜蜡、琥珀等展品。

“我们的展品销售得很不错,展台前每天都有很多顾客在咨询、购买。”IVAN高兴地说,虽然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东博会,但是通过东博会,更多人认识、了解了俄罗斯的特产,也打开了公司的知名度。

“本来我还有点担心冷清,特意找了我们俄罗斯的美女销售人员来展台促销,但是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展会人气真的很旺。”IVAN提高了声调,“我明年还会再来参加东博会,以后每年都来参加东博会。”

参展商:IZA(文莱)

前往文莱的广西游客多了

 

身着文莱的传统民族服饰,每当有观众提出合影时,她总是笑盈盈地与观众合影。文莱旅游局的IZA已经连续5届参加东博会。

IZA说,通过魅力之城展台,展示了文莱的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丰富的文化遗产,文莱的旅游知名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前往文莱旅游的广西游客也越来越多了,说明东博会这个平台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IZA高兴地说,“以前我们都是推荐文莱的基本旅游资源,今年我们重点推荐了文莱的自由行、深度游线路。”IZA还表示,和往届不一样的是,今年魅力之城展馆首次搬进新展馆内,各国魅力之城展示的空间更大了,让展台吸引了更多的人气。

参展商:黄康华(中国)

“南宁渠道”作用日趋显现

 

“我们与东博会共成长。”在东博会室外展展区,广西美斯达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的横幅特别醒目。“我们已经连续六届参加东博会了,”黄康华说,“通过这个窗口了解到东南亚等国家的市场信息,通过集中了解信息,从中筛选出东南亚市场未来的发展方案,收获很大。”

而在本届东博会上,黄康华正式签约了一家马来西亚代理商,“这个代理商是在2年前的东博会上认识的,我们跟进了两年,今年终于签订了实实在在的合同。”

“‘南宁渠道’正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他说,参展商真正进入“南宁渠道”,就会发现更多的商机。

在本届东博会上,黄康华特意从顾客手中租回了他们研发的第一台移动破碎机进行展示。“我们要表达的是,参展6年来,我们从来没有离开过东博会这个舞台,我们与东博会一起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