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五象新区再添医疗资源

发布时间: 2016-10-28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10月27日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2016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近日印发实施,风光互补发电系统研发及应用制造、灵山八一茶场风电场工程、兴业县扶贫生态移民工程等15个项目纳入第二批增补计划。值得注意的是,南宁明安医院项目位列其中,将进一步提升南宁的优质医疗水平。

  这15个项目总投资达153.8亿元。其中,今年新开工项目7个,总投资59.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1亿元;预备项目8个,总投资94.6亿元。至此,增补后的2016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达到703个,年度计划投资2049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增至146个,年度计划投资301.4亿元;预备项目150个。

  具体来看,列入今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的新开工项目主要涉及制造业、新能源、商贸流通、旅游业、卫生事业、文化事业、扶贫移民工程等。预备项目则主要为交通设施、道路及桥梁、冶金工业、生物医药、养生长寿健康产业、旅游业、文化事业、环境综合治理等方面。

  其中,南宁市明安医院项目纳入新开工项目中。记者了解到,为缓解百姓看病难等问题,2015年明安医疗集团与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共同发展南宁市明安医院项目,得到了南宁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投资21亿元的南宁明安医院是南宁市重点建设项目,已申请列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将成为“中国—东盟跨国合作医疗平台”。

  根据规划,该项目位于五象新区玉洞大道南侧、新良路东侧,总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拟设置1000张床位,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设置600张综合床位;二期规划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设置400张专科床位。计划今年完成主体工程基础施工。

  作为五象新区第一个综合性的民营医院,南宁市明安医院的建设,将使南宁的优质医疗资源得到有益补充,促进南宁医疗资源优化配置,并让五象新区居民看病就诊更加方便。

  此外,《2016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第二批增补计划》要求,各市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组织实施力度,督促、协助和指导项目业主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协调落实各项开工条件,特别是要优先保障项目用地,确保增补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实现开工,力争增补预备项目年内实现开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