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将第四次绽放绿城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作者: 作者:吴美霖 |责任编辑: 沈晔

十月广西叠翠流金。在2016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之际,即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将于2016年10月26-28日在中国广西南宁市共同举办2016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

此次活动旨在积极推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医药卫生合作交流,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空间。中国、东盟各国等国家卫生行政部门官员、中国—东盟中心等国际组织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青年医学人才再次相聚绿城,共襄“传统药物资源保护、发展与合作”。此次论坛主要由主旨演讲、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2016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成果展组成。论坛的主题是传统药物资源保护、发展与合作。

据了解,2009年至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已经在中国广西举办了三届,在首届高峰论坛上发布的《南宁宣言》成为指导中国与东盟国家开展传统医学合作的纲领性文件。值此第四届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举办之际,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发出《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与合作倡议书》,决定继续以高峰论坛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传统医药资源保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等领域建设,促进传统医药的更好更快发展。

在2009年第一届中国传统医药高峰论坛上,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发布了《南宁宣言》,由此开辟了中国与东盟各国在传统医药领域的合作,并籍此建立了相互了解、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平台。

7年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在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的合作领域被不断开拓,中国与东盟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广西作为传统医药国际合作平台和展示窗口作用,对巩固和发展中国与东盟国家良好的传统医药合作关系、推进中医药和民族医药国际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