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南湖公园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摘要

南宁市南湖公园

位于南宁市东南部,1972年正式辟为公园,总面积为191.9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为

90.12公顷,水域面积为101.8公顷,是一座水体景观与亚热带园林风光相结合,便于开展水上游乐活动的综合性公园。公园内设有李明瑞韦拔群百色起义陈列馆、盆景园、兰花圃、花圃、儿童乐园、水上游乐城等游乐设施。南湖周围建设有南湖广场、名树博览园等景点,是广大游客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也是重大节日举行游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编辑本段景区概况  南湖公园位于南宁市东南部,是一座以观赏园林植物为主的具有广西民族特色和亚热带风光特色的综合性公园。公园位于南宁市琅(lǎng)东开发区,东至茅桥防洪大堤、琅东村和琅西村,南连滨湖路、双拥路,西接桃源路,北邻广西艺术学院、大麻村和小麻村,总面积为191.92公顷,其中陆地面积为90.12公顷,水域面积为101.8公顷。公园的前身为南湖苗圃和南湖鱼场,20世纪60年代中期合并为南湖风景区,1973年7月定名为南湖公园。2002年10月1日免费开放,每年接待游客量在500万人次以上。

游玩南湖,一是在湖中泛舟,或在湖岸垂钓;一是观赏富于亚热带特色的花卉草木。沿湖绿化区,有棕榈、蒲葵、假槟榔等热带树木;道路两旁,种有蝴蝶果、白千层、银桦等风景树,百花园培植有金花茶等上百种名贵花卉,还有佛肚竹、南洋衫、台湾相思等名贵竹木。

南湖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地城广阔,主要开展游览娱乐服务、园林花卉生产和水产养殖等项目。公园内设有李明瑞韦拔群百色起义陈列馆、槟园、盆景园、兰花圃、儿童乐园等园中园及游乐设施,南湖周围建设有南湖广场、名树博览园等景点。园内湖光水色,碧波荡漾,泛舟湖面漂玉带;陆地花木交融,四季飘香,绿草如茵,是广大游客游览观光、休闲娱乐的好地方,也是重大节日举行游园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