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横县那阳镇“巾帼”助力生态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16-11-01 |来源: 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作者:黄庆旺、马颖文 |责任编辑: 沈晔

“上茶村被评上南宁市美丽乡村建设“百佳村屯”,离不开我们妇女的一起努力。”说起生态乡村建设,横县那阳镇上茶村妇女主任陈敏新满脸自豪。

在上茶村,陈敏新经常组织带领全村妇女和保洁员进村入户开展生态乡村建设宣传,组织全村妇女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不断掀起乡村建设热潮,取得了明显成效,该村先后荣获“广西卫生村”、“南宁市卫生村”和南宁市美丽乡村建设“百佳村屯”殊荣。

近年来,横县那阳镇结合农村青壮年外出务工,村中留守妇女儿童多等实际情况,充分调动全镇各村妇女组织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抓好生态乡村建设宣传和引导工作,充分利用会议、广播、板报、横幅、宣传资料、文艺演出、业务培训等形式,向广大妇女大力宣传生态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措施,使生态乡村建设工作家喻户晓、妇孺皆知、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横县那阳镇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儿童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自觉摒弃乱扔垃圾、乱堆乱放等“八乱”想象,主动参与到生态乡村建设中,当好生态乡村建设的“主人翁”。抓好妇女干部和骨干代表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积极引导组织广大妇女投身到乡村建设工作中,在推动美丽生态乡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该镇在开展生态乡村建设月检考评工作中,妇女骨干分管的责任片区考评成绩位居全镇前列的占半数以上,涌现出了上茶村、簕竹村等一批生态乡村建设先进典型村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