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宋秀岩来到南宁考察 点赞南宁市妇联扶贫工作成绩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黄海 |责任编辑: 沈晔

宋秀岩(右二)在邓颖超纪念馆内参观。(南宁市妇联供图)

宋秀岩(右二)正在考察壮乡巧娘培训基地。(南宁市妇联供图)

宋秀岩高度赞扬南宁市妇联扶贫工作。(南宁市妇联供图)

  11月1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率考察组,来到南宁市考察邓颖超纪念馆和壮乡巧娘培训基地,南宁市妇联主席陈尧等陪同考察。考察结束后,宋秀岩高度赞扬,南宁市妇联在“扶贫”工作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

  宋秀岩一行第一站来到位于朝阳路3号的邓颖超纪念馆。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邓颖超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用品、文献、手稿等展览,对邓颖超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国家改革发展及妇女事业所做的贡献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据了解,邓颖超纪念馆于2007年2月4日,即邓颖超同志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当天,正式对社会开放。纪念馆展出了邓颖超同志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照片200余张,实物20余件,文献、手稿70多件,全面展示了她波澜壮阔的一生。

  随后,宋秀岩一行前往第二站广西民族博物馆,考察广西金壮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建立的壮乡巧娘培训基地,并与基地负责人、女员工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基地的发展等情况。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如何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当得知,壮乡巧娘培训基地是南宁市妇联帮扶贫困妇女“能力脱贫”“产业脱贫”的又一举措时,她为此点赞。

  去年,南宁市妇联争取文化产业发展资金50万元,建设壮乡巧娘妇女发展平台,包括建设壮乡巧娘培训基地、研发中心、展示中心、中国—东盟交流中心等,还依托县区妇联网络和妇女之家建立壮乡巧娘工作站,该基地通过在线上建立多渠道互联网平台,实现了线下体验,线上品牌推广,拓宽了宣传销售模式,切实提高了贫困妇女的收入。

  据了解,近两年来,南宁市妇联致力于开展“壮乡巧娘”手工培训工作,在南宁市12个县区打造了7个基层“壮乡巧娘”工作站、1个“壮乡巧娘”培训基地和1个”壮乡巧娘“手工作品展示中心,并争取到女农民工培训经费580万,使用其中的150万培训经费在全市12个县区的41个村屯、社区开展了59场手工编织、串珠、刺绣等培训,共为近2000名女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手工培训。

  考察结束后,宋秀岩对南宁市妇联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在当前,决胜全面小康的战略大局中,南宁市妇联找准工作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把扶贫重点放在了南宁市各个贫困县区,帮助当地贫困妇女尽快脱贫致富。同时,培训基地将妇联工作与产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带动妇女就业增收,体现了南宁市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引领妇女创业创新上突出的工作成效。

  她还希望,南宁市能进一步利用妇联的组织优势,依托龙头企业力量,积极带动妇女增收致富、提高妇女的家庭地位和社会地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发挥妇联桥梁纽带的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资源向贫困妇女聚集、为贫困妇女服务;进一步在精准帮扶、精准落地上下功夫,把帮扶举措扎实地落实到贫困妇女身上。

  南宁市妇联主席陈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全国性的群众组织,南宁市各级妇联组织平时的工作量大面宽,十分繁忙。但再忙也不忘扶贫,特别是对偏远贫困地区,在发展妇女手工、实施巧手脱贫方面,我们突出区域特点、文化特色和民族特质,引导贫困妇女走出了一条特色的脱贫道路,打造了一批妇女特色手工品牌,这不仅表现出我们对贫困地区姐妹们的一种“偏爱”,也为全区、全市同步建成全面小康作出了我们妇联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