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市委宣传部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历史沿革 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古属百越之地。东晋大兴元年(公元318年),建晋兴郡,为郡治所在地,南宁建制从此开始,历经1700年春秋变幻。唐朝贞观年间(公元632年),更名邕州,设邕州都督府,南宁的简称“邕”由此而来。元朝泰定元年(公元1324年),邕州路改名为南宁路,取南疆安宁之意,南宁得名始于此。1949年12月4日,南宁解放;1950年1月,南宁建市,同年2月8日被确定为广西省会;1958年3月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南宁市成为首府。

(圭壁鼓)            (顶蛳山遗址)

  地理区位 南宁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广西南部,地处亚热带、北回归线以南,处于华南、西南、中国-东盟经济圈结合部,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东邻粤港澳,南临北部湾,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中国—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泛珠三角合作等多区域合作的交汇点。      

(中国-东盟博览会每年在南宁举行)      

(南宁大桥)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