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市委宣传部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民族人口 南宁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睦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居住着壮、汉、瑶、苗、侗等多个民族。至2015年末,全市户籍人口740.23万,市区人口290.46万人,是广西第一大城市。其中少数民族人口431.3万,占总人口的58%左右,壮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超过55%,少数民族人口总数居全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之首。  

  

  资源优势 南宁地处亚热带,地形地貌为典型的山地、丘陵和盆地,平均海拔76.5米,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均气温摄氏21.7度,年均降雨量1298毫米,一年四季绿树成荫、瓜果飘香,青山环绕、碧水常流,“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开”。全市森林覆盖率47.6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2.9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77平方米。拥有青秀山(5A)、大明山风景区等4A级以上旅游景区17家;拥有顶蛳山遗址、昆仑关战役旧址等文物保护单位193处;拥有壮族歌圩、壮族三声部民歌、邕剧、宾阳炮龙节四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青秀山龙象塔)  

(上林大龙湖)    

(壮族歌圩)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