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简介

发布时间: 2016-11-03 |来源: 市委宣传部 |作者: |责任编辑: 沈晔

  行政区划 南宁市现辖兴宁、江南、青秀、西乡塘、邕宁、良庆、武鸣7个城区和横县、宾阳、上林、马山、隆安5个县及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等3家国家级开发区。近年来,南宁深入实施“以邕江为轴线,西建东扩,完善江北,提升江南,重点向南”的城市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五象新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全面增强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

(南宁市重点打造五象新区)

  交通便捷 南宁拥有沿江、近海、临边等便利的交通条件,已建成较为完善的公路、铁路、民航、水路立体交通网络,多条高速公路直接贯通大西南出海通道,6条高速铁路线网汇聚南宁,西江“黄金水道”枢纽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正在加快建设。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楼2014年建成启用,2015年共有执飞航线152条,通航城市87个,每天起降航班240余架次,基本形成了覆盖东盟和国内主要城市的“东盟通”和“省会通”航线网络格局;高铁南宁东站投入使用,南宁至全国14个省市及区内11个城市对开高铁,以南宁为中心的“12310”(即1小时通达南宁周边城市,2小时通达全区设区市,3小时通达周边省会城市,10小时左右通达国内主要中心城市)广西高铁经济圈基本形成;轨道交通1号线将于2016年运营,2号线建设加快推进,3号线全线开工,4号线动工建设;南宁港新建泊位27个、年吞吐能力1366万吨,南宁与国内外城市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人员往来更加方便,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更加强劲。

(南宁东站)  

(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楼) 

     1   2   3   4   5   6    


 

相关文章